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民營企業招聘周"啟動 張德江劉延東作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杜宇)“2008全國民營企業招聘周”啟動儀式27日在京舉行,重點幫助災區和家在災區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作出批示。

    張德江指出,舉辦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對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促進勞動就業,很有意義。要總結經驗,改善服務,注重實效,特別是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良好的平臺。

    劉延東指出,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是多部門共同搭臺、各地聯合行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積極舉措。希望有關部門和團體努力發揮各自優勢,精心組織,通力合作,注重實效,努力辦好招聘周活動。

    “2008全國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和全國工商聯共同舉辦。主題是為民營企業招聘用人服務,為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搭橋。招聘周活動以視頻會議方式啟動。全國各省區市及100個大中城市同時啟動招聘周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宣佈活動正式啟動。

    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已經舉辦了四屆。前三屆共有26.6萬戶民營企業參加了招聘活動,提供崗位信息536萬條,202萬名求職者簽訂了就業意向協議。今年的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將持續一週時間,採取集中招聘與分散招聘相結合、綜合招聘與專場招聘相結合、組織異地招聘與深入校園招聘相結合、現場招聘與網上招聘相結合等方式進行。同時,還將開展政策宣傳、政策諮詢和權益維護等活動。為支持抗震救災工作,招聘周將把幫助災區和家在災區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及農民工就業作為重要內容。

    招聘週期間,中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信息網(www.myjob.edu.cn)和全國工商聯人才網(hr.acfic.org.cn)將同步舉辦網上招聘活動。 

 
 
 相關鏈結
· 寶成線109隧道搶通恢復運輸 張德江現場指導工作
· 張德江:央企要為抗震救災經濟社會發展做更大貢獻
· 劉延東:落實科學發展觀 開創科學基金事業新局面
· 劉延東會見俄副總理茹科夫 願推進兩國人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