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部署煤電油氣運和農資供應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當前煤電油氣運和農資供應工作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當前煤電油氣運和農資供應工作。

    會議指出,做好煤電油氣運和農資供應工作,是推進災區救災和恢復重建,奪取全年農業豐收,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保證。當前我國煤電油氣運和化肥供需總量基本平衡,但一些地區的電煤、柴油及電力供應仍比較緊張,穩定化肥等農資價格的壓力加大,必須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科學調度,協調配合,統籌解決突出矛盾。一是全力保障災區煤電油運需要。在確保生産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復四川煤炭生産;繼續組織電煤和成品油支援災區,保證救災和恢復重建急需;抓緊搶修電力設施,儘快恢復災區供電。二是全力做好電力迎峰度夏工作。把保障電煤供應作為迎峰度夏的首要任務,努力增加煤炭生産;在迎峰度夏、度冬和舉辦奧運會期間,對主要煤炭運輸公路開闢“綠色通道”;加強發輸電設備檢修維護,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壓縮高耗能、高污染排放企業和産能過剩行業用電,引導企業和居民錯峰、避峰用電。三是做好成品油總量平衡和市場供應。抓緊投産新建煉油能力,加強産運銷組織協調,支持企業增加生産。四是千方百計保證農業“三夏”用油。增加重點地區柴油投放數量,為農機作業提供快速加油通道、農業加油卡、送油到田間等服務。五是保證化肥供應,穩定化肥價格。保障重點化肥生産企業煤、電、氣和原料的的正常供應;充分挖掘潛力,增加國産鉀肥供給;嚴格控制化肥及其原料出口,搞好淡季儲備;整頓規範化肥市場秩序,加強價格、質量監管;推廣測土配方施肥技術,引導農民合理施肥,鼓勵增施有機肥。六是大力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引導能源合理消費。鼓勵節約用能,抑制不合理需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第14次會議
部署下一階段抗震救災任務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在北京主持召開總指揮部第14次會議,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總結前一階段抗震救災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任務。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主持召開總指揮部第14次會議,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總結前一階段抗震救災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任務。

    會議指出,當前抗震救災工作已經進入新的階段,要在繼續做好被困群眾搜救工作的同時,把安置受災群眾、恢復生産和災後重建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總的要求是,堅持以人為本,切實做好傷員救治和衛生防疫,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嚴密防範余震破壞和次生災害,維護社會正常秩序,同時部署恢復生産,規劃災後重建。

溫家寶慰問受災群眾 調研安置和恢復重建工作

"我總惦記著你"--溫家寶看望兩名地震倖存小學生 >>>

    5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四川省人民醫院急救中心看望在地震中受傷的群眾。當溫家寶來到都江堰市新建小學學生王佳淇的病床前時,他俯下身子,拿起王佳淇的小手説道,“來,摸摸爺爺的臉。”5月13日,溫家寶在新建小學察看災情時看見救援人員正在教學樓廢墟裏搶救王佳淇。溫家寶蹲坐在廢墟上對她説,孩子,聽爺爺的話,要挺住,我們一定會救你出來的!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新華社成都5月25日電(記者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24日在四川地震災區繼續慰問受災群眾,就受災群眾安置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調查研究。他強調,現在仍然是抗震救災的關鍵時刻,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在繼續做好搜救工作的同時,把安置受災群眾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擺到突出位置。

多部門部署災區煤電油運保障和電力迎峰度夏工作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水利部、農業部、商務部、安全監管總局、電監會、能源局等部門,以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煤炭工業協會和北京市發改委等單位,傳達國務院領導同志近期關於做好煤電油氣運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5月21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堅持一手毫不鬆懈地抓抗震救災,一手堅定不移地抓經濟發展”的要求,就當前做好災區保供和煤電油氣運的保障工作進行了專題研究和部署。各有關單位通報了抗震救災中煤電油氣運保障工作情況,分析了當前煤電油氣運的供求情況和運行態勢,研究確定了繼續確保災區供應、保證“三夏”農機用油、做好奧運會期間煤電油氣保障以及電力迎峰度夏等工作的具體措施。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會議
部署下一階段抗震救災任務
· 胡錦濤溫家寶對堰塞湖排危搶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溫家寶主持召開會議 部署下一階段抗震救災任務
· 溫家寶結束第二次赴四川災區的慰問考察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