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十週年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出席中科院知識創新工程十週年座談會時強調
深入實施知識創新工程
促進中國特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十週年座談會並強調,中科院要以深入實施知識創新工程為中心,切實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不斷推進體制機制創新,為促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和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劉延東指出,實施知識創新工程是黨中央、國務院面向世界、立足國情作出的戰略決策。十年來,中科院大力實施知識創新工程,確立正確的辦院方針和新的發展戰略,優化佈局,創新管理,凝聚人才,建設國家科學思想庫,科研條件大幅改善,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涌現,為我國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國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延東指出,中科院作為科技“國家隊”,在實施知識創新工程中積累了寶貴經驗。一是堅持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二是堅持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大力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三是堅持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激活科技資源;四是堅持多院所協作、多學科集成,整合力量協同攻關。她要求,繼續堅持和運用好這些經驗,為國家創新體系建設進一步發揮先導和示範作用。

    劉延東強調,國家科研機構要堅持自主創新,切實擔負起促進中國特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的責任和使命。一要準確把握戰略定位,切實發揮骨幹和引領作用。二要加大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力度,推動産學研相結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三要大力培養創新型人才,重點加強學術帶頭人、高層次人才和青年人才隊伍建設。四要培育創新文化氛圍,引導廣大科技人員和幹部職工以科教興國為己任、以創新為民為宗旨,爭做自主創新的先鋒和愛國奉獻的楷模。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科院院長路甬祥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院士代表、青年科技人員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出席了座談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科院召開會議對科技創新基地進展情況進行評議

    6月30日,中國科學院在北京召開了科技創新基地諮詢評議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對科技創新基地進展情況進行綜合評議。會議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科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基地諮詢評議委員會主席路甬祥同志和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原中國科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基地諮詢評議委員會主席周光召同志主持。科技創新基地諮詢評議委員會委員朱麗蘭、方新、包敘定、張曉強、程津培、孫來燕、李安東、趙忠賢、師昌緒、杜祥琬、秦大河、陳宜瑜、胡啟恒等出席會議。各片科技創新基地領導小組成員、科技創新基地諮詢評議委員會秘書處成員等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貫徹實施科學技術進步法座談會並講話
· 劉延東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 劉延東強調: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