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北京會見日本民主黨副黨首岡田克也一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民主黨副黨首岡田克也。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李詩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日本民主黨副黨首岡田克也。

    李克強首先對日本民主黨對中國汶川地震災害給予的同情和援助表示感謝,並向客人介紹了中國災後重建、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情況。他指出,中國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可持續發展道路,加大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力度,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30週年,中日關係正面臨進一步發展的新機遇。胡錦濤主席不久前訪日和赴日出席會議期間,與日方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中日關係達成廣泛共識,雙方應共同努力,紮實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希望兩國政黨充分發揮黨際交流的特色,促進雙方各領域互利合作,為發展中日關係做出更大貢獻。

    岡田克也表示,日本民主黨對中日關係的改善和發展深感欣慰,願為深化和發展中日友好合作關係繼續做出努力,並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聯部部長王家瑞等參加了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浙江考察強調創新發展模式增強企業活力
· 李克強:依靠改革開放增強發展活力
· 李克強會見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主席
· 李克強會見來華參加國際會議的國外測繪專家代表
· 李克強在河北考察能源生産和市場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