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來華參加國際會議的國外測繪專家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前來北京參加國際會議的國外測繪專家代表。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主席伊恩·道曼。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李克強首先對各位專家來華參會表示歡迎。他説,地理空間技術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測繪工作者應用航測、遙感和空間定位等先進技術,及時準確掌握災區狀況,為抗震救災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保障。中國將加快國家創新體系和信息化建設,推動地理信息資源開發利用,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説,中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平利用地球空間的活動,積極參與國際科學研究和探測計劃,進一步加強氣候變化、環境保護、防災減災等全球共性問題方面的合作,同世界各國一道不斷提高認識地球、造福人類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主席伊恩·道曼介紹了本次國際會議有關情況,表示將發揮學會的人才和技術優勢,推動與中方加強合作。

    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等參加了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冀考察能源生産和保障民生措施落實情況
· 外交部舉辦抗震救災答謝招待會 李克強出席致辭
· 賈慶林、李克強出席全國政協專題協商會並講話
· 李克強強調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