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中南海主持召開駐外經商機構參讚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主持召開駐外經商機構參讚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中南海主持召開駐外經商機構參讚座談會。在聽取我駐越南、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亞、巴西、美國和歐盟經商參讚的發言後,他強調,駐外經商參讚要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提高服務和管理水平,進一步做好對外經貿工作。

    王岐山指出,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特別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中國和世界經濟的相互影響和作用越來越大。駐外經商機構作為經濟外交工作的第一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績。大家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努力為中央總體外交佈局服務,為營造有利於國內發展的國際經濟環境服務,為利用好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服務,為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服務,為雙邊貿易和企業投資服務。

    王岐山強調,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十分複雜,駐外經商機構要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抓住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機遇,有效應對各種挑戰和風險。積極推動所在國和中國的經貿合作,堅定維護中國的經濟外交利益。

    王岐山要求,駐外經商機構要全面深入了解所在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情況,做好基礎工作,加強信息採集、加工和處理,處理好管理與服務的關係,寓管理于服務之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參加知名僑資企業家四川行活動的代表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知名僑資企業家代表
· 王岐山會見知名僑資企業家代表
· 王岐山強調:轉變外貿發展方式 維護金融安全穩定
· 王岐山強調:轉變外貿發展方式 維護金融安全穩定
· 王岐山考察奧運服務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