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總理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俄羅斯副總理謝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7月2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俄羅斯副總理謝欽。新華社記者劉建生攝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榮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俄羅斯副總理謝欽。

    溫家寶説,中俄啟動副總理級能源談判機制,標誌著兩國能源合作進入新階段。希望雙方在原油貿易、油氣管道建設、勘探開發、煉化等大項目方面取得更多進展,繼續推進核能合作,共同致力於建立全面、長期穩定、互利共贏的能源合作關係。

    謝欽轉交了俄羅斯總理普京致溫家寶總理的信。他説,俄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中俄能源談判機制的作用,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進而全面推進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謝欽啟動中俄能源談判機制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榮燕)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俄羅斯副總理謝欽舉行會談,就啟動中俄能源談判機制、加強兩國能源合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王岐山説,能源合作是中俄戰略協作的重要內容。兩國元首決定建立副總理級能源談判機制,為中俄能源合作注入了新的動力。兩國總理就中俄能源合作達成了重要共識。今天的首次談判取得了積極成果,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能源談判機制的作用,全面擴大和深化兩國油氣、核能、電力等領域的合作,充實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內涵,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赴廣東調研經濟運行情況側記
· 溫家寶: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控制物價過快上漲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第23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