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一些外國領導人和前政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徐松)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一些外國領導人和前政要。

    在會見芬蘭總理萬哈寧時,李克強感謝芬蘭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後給予中國人民的同情和援助。他説,中芬兩國有著傳統的友好合作關係,近年來雙方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方一直將芬蘭看作歐盟內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願與芬方繼續共同努力,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友好合作,造福兩國人民。李克強還就氣候變化等問題與萬哈寧交換了意見。

    萬哈寧祝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取得圓滿成功,表示芬蘭願不斷加強與中國在經貿等各領域的合作,繼續為中國四川汶川地震災後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在會見老撾常務副總理宋薩瓦時,李克強對他率老撾體育代表團來華參加北京奧運會表示歡迎。李克強説,中老傳統友誼源遠流長。進入新世紀,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我們對此感到由衷高興。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中老友好,願與老方一道,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動中老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彼此信賴的全面合作關係邁上新臺階。

    宋薩瓦表示,老撾黨和政府對新時期老中關係全面深入發展感到滿意,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在會見土庫曼斯坦副總理薩帕爾利耶夫時,李克強表示,中土建交16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經濟上務實合作,人文領域廣泛交流,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持。中方願與土方一道,全面推進經貿、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領域互利合作,不斷提升中土友好合作關係水平。

    薩帕爾利耶夫表示,土方高度重視發展土中友好合作關係,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薩帕爾利耶夫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會見斯洛伐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米科拉伊時,李克強説,中斯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有著悠久的傳統友誼。近年來,兩國政治互信日益增強,經貿關係迅速發展,科技、文教、體育等領域交流富有成果。明年將迎來中斯建交60週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與斯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他祝斯洛伐克體育健兒在北京奧運會上取得佳績。

    米科拉伊表示,中斯建交近60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斯洛伐克政府欽佩中國經濟發展成就,希望不斷深化兩國互利合作。他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會見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時,李克強高度讚賞施羅德在任總理期間和卸任後為鞏固和發展中德關係所作的努力。他説,中德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往來持續發展,文教、科技等合作不斷擴大。中方高度重視與德國的關係,願與德方一道,推動中德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希望施羅德先生今後繼續為中德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施羅德表示,德中關係有著堅實的基礎,德歷屆政府均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他本人願繼續為推動德中各領域合作作出努力。

    在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時,李克強説,中方高度重視中法關係,堅持從戰略高度、用長遠眼光來看待和處理中法關係。近年來,兩國經貿往來繼續擴大。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中法各方面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國高度讚賞拉法蘭先生為發展兩國關係作出的貢獻,希望拉法蘭先生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拉法蘭表示,法方珍惜法中友誼,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夥伴,他本人願繼續努力推動法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為經濟平穩運行提供電力和能源有力支撐
· 李克強:做好奧運保障工作 運用奧運成果促進發展
· 李克強:能源穩定供應是經濟平穩運行的重要基礎
· 李克強出席全國農村環境保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 李克強:切實把農村環保放到更加重要的戰略位置
· 李克強出席三峽建委會議強調高質量完成工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