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烏克蘭副總理瓦休尼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8月12日,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烏克蘭副總理瓦休尼克。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榮燕)國務委員劉延東1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烏克蘭副總理瓦休尼克。

    劉延東説,中國和烏克蘭是重要合作夥伴。中方對建交16年來兩國關係發展和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的成果感到滿意。中方讚賞烏政府在台灣、涉藏等問題上給予中方的支持,感謝烏政府和人民對四川地震災區的援助,願與烏方一道,推動中烏全面友好合作關係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瓦休尼克表示,烏克蘭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及烏中互利合作,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台灣問題上將繼續支持中方的原則立場。烏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擴大和深化烏中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高烏中友好合作關係的水平。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8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白潔)國務委員劉延東9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劉延東對松浦晃一郎參加奧運會開幕式並對我國進行訪問表示歡迎,感謝他積極促進中國與教科文組織之間的合作。她説,教科文組織多年來一直為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而努力並做出了創造性貢獻。其2005年通過的《反對在體育運動中使用興奮劑國際公約》,是全球第一個反興奮劑的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文書,對維護體育的公平和道德,對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和通過體育運動促進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比爾·蓋茨 感謝微軟對奧運所做努力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 劉延東會見丹麥王儲 就加強中丹關係等進行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