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比爾·蓋茨 感謝微軟對奧運所做努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8月11日,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美國微軟公司創建人之一比爾·蓋茨。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 常璐)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11日會見了來京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美國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一行。

    劉延東説,舉辦奧運會是中國人民的百年夢想,“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是我們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奧運會,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劉延東對微軟公司為北京奧運會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她指出,微軟公司多年來與中國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在計算機技術開發、人員培訓和軟體外包等領域取得了良好的業績,帶動了中國計算機操作系統及相關産業的發展。希望在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等多個領域繼續加強合作,推動相關産業發展。在農業良種、重大疾病防控等方面做出努力,為世界範圍內消除貧困、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做出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 劉延東會見丹麥王儲 就加強中丹關係等進行交談
·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
· 中國奧委會舉辦大型招待會 劉淇劉延東出席致辭
· 劉延東看望四川汶川地震災區學生赴匈、保療養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