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匈牙利總理 並祝匈運動員取得好成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8月1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的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    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 李詩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前來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的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

    溫家寶對久爾恰尼表示歡迎,並祝匈牙利運動員取得好成績。溫家寶説,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對中國遭受特大地震災害表達了慰問,並安排災區50名中小學生前往匈牙利療養,體現了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方珍視中匈傳統友誼,願以明年兩國建交60週年為契機,推動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久爾恰尼表達了對北京奧運會的良好祝願。他説,匈牙利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經貿投資合作,促進文化交流。匈方願為推動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8月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總統布什。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8月1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幾內亞總理艾哈邁德·蒂迪亞內·蘇瓦雷。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溫家寶歡迎這些國家領導人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等活動,感謝這些國家支持北京奧運會。溫家寶説,北京奧運會屬於全世界。我們相信,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本屆奧運會將取得成功,充分體現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美好願望。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會見美國總統布什等國際貴賓
· 溫家寶會見斐濟臨時政府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 溫家寶會見阿爾巴尼亞總理貝裏沙
· 溫家寶會見出席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的外國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