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建設富有創造精神創新能力的教師隊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第四屆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表彰大會上強調
努力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第四屆高校教學名師獎表彰大會。她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師節的問候。她強調,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高等教育發展的關鍵環節,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富有創造精神和創新能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出席第四屆高校教學名師獎表彰大會。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劉延東指出,名師作為高等教育的寶貴資源,發揮了教學示範、科研模範和學風典範作用。表彰傑出高校名師,有助於確立注重教師、注重教學、注重質量的導向,強化教學是學校中心工作的理念,促進教授講授基礎課專業課,帶動廣大教師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培養人才上,推動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培養,有助於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建設高水平大學。

    劉延東指出,高素質教師隊伍是大學的核心競爭力,是提高高等教育質量的關鍵。高校要把發現、引進、培養優秀人才作為高校發展的戰略任務,匯聚高水平的優秀教師,培養中青年學術帶頭人,建設勇於創新的教學科研團隊,帶動教師隊伍整體水平的提高。她強調,各級政府和高校都要關心教師,服務教師,改善教學和生活條件,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要健全法制,完善政策,強化體制機制保障,改革人事和分配製度,激發教師的積極性與創造性,讓廣大教師幹事有舞臺、創新有動力、發展有後勁。

    劉延東希望廣大教師深刻認識肩負的重大使命和歷史責任,在教書育人的偉大事業中有更大作為。她勉勵教師忠誠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忠誠于黨的教育事業,忠誠於人民教師的光榮職責;熱愛三尺講臺,關愛每一位學生;具有淵博的學識和高深的專業水準;探索創新教書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為人師表,師德高尚。

    教育部部長周濟主持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第四屆高校教學名師獎獲獎代表,各省、區、市教育部門負責人,在京高校教師、學生代表等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國家圖書館二期暨數字圖書館開館儀式
· 劉延東:學習英模事跡 做學生愛戴人民滿意的教師
· 劉延東在遼寧調研時強調要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 劉延東強調:把中華體育健兒的輝煌成就發揚光大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