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與巴羅佐共同出席中歐合作項目實施典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 譚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3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了中國政法大學中歐法學院成立慶典並致辭。

    李克強在致辭中説,中歐法學院作為教育合作項目,是中歐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在中國舉辦、中歐合辦、面向世界的。依法治國是中國的基本方略,弘揚法治精神是時代的需要,培養更多法律人才是現代化建設的呼喚。希望中歐雙方相互尊重、真誠合作,把中歐法學院辦成一個了解借鑒相互法律、培養通曉中歐法律專業人才的重要平臺,推動中歐合作向縱深發展。李克強祝老師們教有所獲、同學們學有所成,並將會在推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中展現才華與成就。

    巴羅佐在致辭中説,教育是雙方合作的重要領域,中歐法學院是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的重要成果。中歐法學院的成立有助於增進雙方的了解與理解,培養更多的法律人才有利於中歐更好地應對全球性問題的挑戰。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將中歐法學院辦成高水平的法學院。

    成立慶典前,李克強會見了巴羅佐一行。李克強説,中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合作不斷加深。在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加強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中歐雙方應加強對話與交流,擴大並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巴羅佐積極評價中歐關係和各領域合作,表示願推動雙邊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中國政法大學中歐法學院由中國政法大學、德國漢堡大學等16所中歐高等院校合作舉辦,主要培養中國法律碩士和歐洲法學碩士,開展學術研究,培訓律師、法官和檢察官。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出席亞歐首腦會議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的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出席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的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

    李克強説,當前國際金融市場劇烈動蕩,世界經濟增長明顯減緩,能源、糧食、環境、自然災害、貧困等全球性問題突出。國際社會應加強對話與磋商,共同積極應對。中國將在保持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的同時,促進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增強經濟發展活力和抵禦風險能力,為維護世界經濟穩定作出貢獻。

    李克強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訪問並出席亞歐首腦會議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華訪問並出席亞歐首腦會議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李克強説,中新是友好近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中新已互為本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新自由貿易協定簽署,標誌著兩國經貿關係進入新階段。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與新加坡的關係,願與新方共同開拓新的合作領域和方式,相互借鑒發展經驗,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相關鏈結
· 胡錦濤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 溫家寶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