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出席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7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左)和俄羅斯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在會議開始前握手。當日,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莫斯科舉行。雙方就國際金融危機和雙邊關係問題進行了磋商。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10月27日,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 盧敬利 沈伯韓)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27日在莫斯科舉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方主席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了會議。

    王岐山首先對俄羅斯政府和人民在中國抗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和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殘奧會過程中給予的真誠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王岐山説,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建立以來,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顯著,發展勢頭良好。雙邊貿易繼續增長,貿易結構持續改善,相互投資規模不斷擴大;油氣、電力、核能等領域合作取得明顯進展;高科技領域合作日益深化;經貿合作服務體系不斷完善,信息通訊、金融服務、跨界環保等方面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王岐山指出,兩國合作基礎牢固,前景廣闊。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不斷蔓延、全球經濟形勢面臨嚴峻挑戰的形勢下,舉行此次會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雙方就兩國各領域合作中彼此關切的重點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取得了積極成果,為即將舉行的兩國總理定期會晤做了充分準備。希望雙方繼續從戰略和長遠角度出發,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茹科夫表示,一年來,兩國務實合作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經貿合作不斷發展,雙邊貿易額大幅增長。雙方保持良好的溝通和協調,為深化合作創造了有利條件。俄方願進一步擴大兩國在相互投資、能源、森林資源開發、木材深加工、邊境地區間和金融、科技、航天、運輸等領域的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與俄副總理謝欽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會晤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5日離京前往俄羅斯進行訪問
· 王岐山在第五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上演講
· 第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南寧開幕 王岐山出席
· 王岐山出席第5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並演講
· 王岐山與東盟國家政要參觀中國—東盟博覽會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