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就土地利用規劃綱要實施和土地調查提要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全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綱要頒布實施
李克強強調:加強國土資源管理工作
為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把好關服好務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最近,國務院印發了《全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綱要(2006-2020年)》,從保障糧食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出發,提出了保護耕地的規劃目標和土地利用的主要任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就實施好規劃綱要和做好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強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十分重要。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産權明晰、用途管制、節約集約、嚴格管理的原則,進一步完善農村土地管理制度,紮實做好嚴格規範管理農村土地、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修編、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以及礦産資源管理等方面工作,探索建立保障和促進科學發展的國土資源管理新機制,為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和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把好關服好務。

    為落實《全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綱要》,國土資源部近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全系統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貫徹中央關於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決策部署,組織修編好各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嚴格實施,堅持保護耕地和集約節約用地的根本指導方針,統籌土地利用與經濟社會發展,提高土地資源對現代化建設的保障能力;規範推進農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嚴格規範管理農村土地,保障和促進農村改革發展;紮實開展第二次全國土地調查及土地確權登記;做好礦産資源規劃和礦政管理等方面工作。國土資源部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徐紹史出席會議並講話。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四川考察:確保群眾安全過冬
· 李克強出席首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並致辭
· 上輪土地規劃期間全國建設佔用耕地183.1萬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