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優秀農民工表彰大會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優秀農民工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全國優秀農民工表彰大會今天(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總召集人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農民工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的重大貢獻,希望廣大農民工奮發有為,開拓進取,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立新功。

    張德江在講話中向受到表彰的農民工和農民工工作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數以億計的農民懷著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對光明未來的憧憬,勇敢地走出農村,進城務工或在鄉鎮企業就業,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在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改變城鄉二元結構、解決“三農”問題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農民工隊伍的形成和不斷壯大,是我國改革開放的重大歷史成果,也是世界工業化、城鎮化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光輝範例,他們的貢獻將永載史冊。

    張德江説,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制定了一系列保障農民工權益和改善農民工就業環境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農民工工作體系,各地區各部門從解決農民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同時,也必須清醒認識到,解決農民工問題仍然是一項長期、艱巨和複雜的任務。各地區各部門要繼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加強農民工培訓和各項公共服務,改善農民工生産生活條件,努力營造全社會尊重、關愛農民工的良好氛圍。

    張德江強調,偉大的事業需要全體人民去創造和奮鬥,偉大的時代為農民工施展才幹提供了無限廣闊的舞臺。希望廣大農民工大力發揚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精神,更加刻苦學習、艱苦創業、勤奮工作,爭當守法的公民、創業的先鋒、學習的模範、致富的骨幹,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這次表彰大會,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全國第一次召開的表彰農民工大會。1000名全國優秀農民工代表和100個農民工工作先進集體代表,國務院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分管農民工工作的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以人為本 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
· 張德江:認真學習江澤民的文章 加快發展信息技術
· APEC港口服務網絡成立大會召開 張德江致賀信
· 第七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 張德江出席
· 張德江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外國政要
· 張德江強調:堅定信心 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