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堅持發展是硬道理 加快欽州市經濟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赴欽州慰問時強調
堅持發展是硬道理 加快欽州市經濟發展

    新華社廣西欽州12月13日電(記者劉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德江13日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帶著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帶著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來到欽州市慰問,同當地各族幹部群眾一道共慶佳節、共享歡樂。

    今天的欽州,山歡水笑;盛裝的人們,載歌載舞。中午時分,代表團抵達欽州市,受到當地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的熱烈歡迎。50年來,特別是近幾年來,欽州市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全力推進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發展戰略,初步形成了以石化、能源、造紙、冶金、糧油加工為主的大型臨海工業産業。

    張德江在會見欽州市黨政軍負責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時説,欽州市區位優勢明顯,自然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很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發展是硬道理,加快欽州市經濟發展:一要搞好規劃,實現科學發展;二要統籌城鄉,實現協調發展;三要抓住機遇,實現加快發展;四要發揮優勢,實現跨越發展;五要加強團結,實現和諧發展;六要真抓實幹,實現穩步發展。

    在中石油廣西石化公司煉油廠慰問幹部職工時,張德江強調,面對國際金融危機不斷蔓延和加劇的嚴峻形勢,企業要增強信心,積極應對,增強創新能力,加強企業管理,嚴格質量控制,用技術先進、質量可靠、市場暢銷的産品引領需求,開拓市場,贏得發展。

    在欽州發電有限公司慰問時,張德江希望企業提高企業素質和競爭力,嚴格環保標準,確保質量,堅持走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的發展道路。

    下午,代表團還慰問了欽州第二中學師生和有中國四大名陶之一美譽的欽州坭興陶製作工藝人員。抵達欽州前,代表團繼續在防城港市慰問。在看望東興口岸聯檢大廳工作人員時,張德江強調,要堅持睦鄰友好政策,充分利用口岸優勢,發展邊貿經濟,促進邊境地區的繁榮、發展、穩定。

    京族人口只有兩萬人,是我國人口較少民族之一。當代表團來到東興市江平鎮(三點水旁加萬字)尾村京族學校時,身著鮮艷民族服裝的京族學生揮舞國旗和鮮花歡迎代表團。張德江詳細詢問了師生的學習、生活情況。他説,促進民族教育,鞏固民族團結,關鍵是培養人才,特別是少數民族人才,希望廣大教師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多為國家培養有用之材。他對京族學生説,讀書是個人的希望,讀書是家庭的希望,讀書是國家的希望。

    在(三點水旁加萬字)尾村京族農民蘇春發家裏,張德江與他一家人親切地拉起家常,了解生産、生活情況,鼓勵少數民族群眾勤勞致富,大力發展民族經濟。蘇春發高興地用京族傳統樂器獨弦琴彈奏《幸福不忘共産黨》,表達了京族群眾對黨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張德江説,在不斷改善少數民族群眾生産、生活條件的同時,要繼承和弘揚優秀民族文化,促進我國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代表團隨後還慰問了防城港務集團勞模和港務人員代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赴防城港慰問時強調
抓住北部灣經濟區建設重大機遇 
把防城港市建設成為我國沿海對外開放先進城市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赴防城港市慰問,與當地各族群眾共慶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這是張德江親切會見防城港市黨政軍負責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廣西防城港12月12日電(記者劉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德江12日率中央代表團二分團,帶著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重托和全國各族人民的美好祝願赴防城港市慰問,與當地80萬各族群眾共慶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 點擊查看詳細>>>

   12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慶祝大會在南寧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德江在會上宣讀了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為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發來的賀電。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凝聚力量-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慶祝大會側記

    山海含笑,彩旗飄飄。

    11日上午,廣西南寧民歌廣場裝扮一新,“祖國萬歲”4個大字格外醒目。數萬名各族群眾身穿節日盛裝,聚集在這裡,共同慶祝自治區50週年華誕。

    50年奮進,50年輝煌。過去的50年裏,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作為中國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走過了非凡的歷程——

    從1958年到2007年,廣西的國內生産總值從146億元發展到超過5900億元,增長了41.8倍。統計顯示,廣西絕對貧困人口從1978年的2100萬減少到2007年的68.9萬。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的50年,是廣西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事業全面發展進步的50年,是廣西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50年,是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成功實踐的50年。點擊查看詳細>>>

 
 
 相關鏈結
· 張德江率領中央代表團二分團赴廣西防城港市慰問
· 全國高技能人才和農村優秀人才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致信2008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
· 張德江:堅定信心積極應對 推動工業經濟健康發展
· 張德江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