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堅定信心積極應對 推動工業經濟健康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4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堅定信心 積極應對
推動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湖北調研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時強調,要科學分析和正確判斷工業經濟發展面臨的形勢,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信心,積極應對,改革創新、調整結構,提高質量、開拓市場,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11月21日至24日,張德江先後到武漢、黃石,考察了鋼鐵、汽車、有色、石化、紡織服裝、機械製造和高新技術企業,主持召開工業經濟工作座談會。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為促進工業又好又快發展所作的工作,指出湖北省近年來工業加速發展,整體水平邁上了一個大臺階。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的急劇變化,及時研究採取應對措施,全省工業保持了較快增長態勢。

    張德江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蔓延,世界經濟增長明顯放緩,國際經濟環境更加複雜多變,對我國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明顯增加,工業經濟運行形勢日趨嚴峻。工業戰線既要看到當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增強憂患意識,趨利避害,更要看到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主動應對,堅定信心促發展,多做貢獻保大局。

    張德江強調,要千方百計確保工業穩定增長,促進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確定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努力解決工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實現我國工業更大規模、更高水平的發展。一要結合本地實際,發揮自身優勢,把中央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努力把面臨的挑戰變為發展的機遇。二要突出重點,大力扶持支柱産業、骨幹企業和名牌産品,大力發展中小企業、勞動密集型企業,充分發揮工業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帶動作用。三要堅持區別對待,有保有壓,加大産業結構、産品結構和企業組織結構調整力度,提高産業整體素質和企業市場競爭能力。四要加快技術創新、體制創新、産品創新、管理創新、市場創新,降低生産成本,提高經濟效益,優化産品結構,加強質量管理,增加有效供給,引領市場、引領需求、引領消費,拓展發展空間。

    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省長李鴻忠,國務院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及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並致辭
· 全國優秀農民工表彰大會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 張德江:以人為本 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
· 張德江:認真學習江澤民的文章 加快發展信息技術
· APEC港口服務網絡成立大會召開 張德江致賀信
· 張德江出席第七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