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並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第四屆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把安全生産放在第一位,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更加嚴明的紀律、更加有力的舉措,加大工作力度,抓緊抓好,常抓不懈,紮實推進安全生産,促進安全生産與經濟社會的同步協調發展。

    張德江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堅持把安全生産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大任務,納入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佈局,確立了安全生産工作格局,不斷加強安全生産法制化、規範化建設,完善安全監管監察體制,強化企業安全生産基礎,持續加大安全投入,全國生産安全事故逐年下降,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

    張德江指出,當前,中國正處在工業化快速發展階段,安全生産任務十分繁重,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一些行業領域的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一些地方安全意識還有待加強,事故總量仍然較大,重特大事故時有發生。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安全發展,始終把安全生産作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一項重要任務,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促進安全生産與經濟社會的同步協調發展。要大力推進安全生産法律法規體系建設,為規範企業生産經營活動提供完備的法制保障;推進安全監管監察體系建設,進一步強化執法監督效能,依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産行為,嚴肅查處各類事故;推進安全生産責任考核體系建設,不斷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和政府安全監管責任的落實;推進安全生産政策措施體系建設,建立安全生産長效機制;推進安全科技支撐體系建設,切實提高安全技術裝備水平;推進安全宣傳和教育培訓工作,不斷增強勞動者安全技能;積極學習借鑒國外安全生産的經驗,開展安全生産國際交流合作,努力使我國安全生産狀況實現根本性好轉,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本屆論壇由國家安監總局和國際勞工組織共同舉辦,主題是“安全發展,關係民生”。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機構、組織和公司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了論壇。

    開幕式前,張德江會見出席本屆論壇的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芬蘭社會事務和衛生部部長莉薩·許塞萊、澳大利亞駐華大使芮捷銳以及國際勞工組織和國外的代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全國優秀農民工表彰大會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 張德江:以人為本 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
· 張德江:認真學習江澤民的文章 加快發展信息技術
· 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在南京開幕張德江出席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