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赴廣西北海市慰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赴北海市慰問時強調:
堅持科學發展 注重改善民生

    新華社廣西北海12月14日電(記者劉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德江14日率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帶著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美好祝福來到美麗的海濱城市北海市,與當地150多萬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共同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

    北海市社會福利院老人公寓門口張貼著“上為黨和政府分憂,下為天下兒女盡孝”的標語。張德江親切地與老人們交談,詢問生活情況,祝願他們安度晚年、健康長壽。在看望福利院孤殘兒時,張德江説,地方政府不僅要關心這些孩子的生活,還要千方百計幫助他們醫療康復和接受教育,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在獨樹根東社區慰問時,張德江對社區工作人員説,你們天天與老百姓打交道,要多為百姓解難,為政府分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張德江來到廣西中糧生物質能源有限公司慰問,聽到企業生産燃料乙醇,每年消化鮮木薯150萬噸,帶動周邊農民種植木薯增收3億元時,他説,增加農民收入,改善群眾生活,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企業的責任。

    在中國電子集團廣西長城計算機有限公司慰問時,張德江強調,中央企業作為共和國“長子”,不僅要履行好經濟責任,而且要履行好政治責任、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地方建設,為服務經濟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作出更大的貢獻。

    在北海出口加工區,張德江聽取了有關負責人關於招商引資方面的情況介紹後指出,招商引資既要注重利用外資,也要重視利用內資,盡可能多引進資金密集型、技術密集型和勞動密集型相結合的項目。

    下午,張德江接見了北海市黨政軍負責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他強調,北海要繼續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之路,把北海經濟做大做強,要注重改善民生,切實搞好就業、社會保障、扶貧等各項工作,大力發展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社會事業,努力把北海建設成為現代化濱海城市。

    代表團下午還慰問了北海銀灘保潔人員、紅樹林科研人員和金海灣紅樹林生態景區職工。

    今天,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結束了為期3天的慰問活動,次日將乘專機返回北京。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堅持發展是硬道理 加快欽州市經濟發展
· 張德江率領中央代表團二分團赴廣西防城港市慰問
· 張德江:堅定信心積極應對 推動工業經濟健康發展
· 張德江:以人為本 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