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成立儀式舉行 張德江致信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成立儀式在京舉行 張德江致信祝賀
——加強交流 促進合作 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16日下午,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成立儀式在京舉行,標誌著該組織的籌建工作已經圓滿完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發來賀信,代表中國政府向亞太空間合作組織表示熱烈祝賀,向與會的各國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

    張德江在賀信中説,中國政府將繼續積極支持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的工作,願與各國政府一起,為擴大亞太地區各國在和平利用外層空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區域空間能力的提升和空間事業的發展,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的發展繁榮和造福人類,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和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理事會主席、泰國信息與通信技術部副常任秘書安格蘇木·蘇納來共同為亞太空間合作組織銘牌揭幕。理事會主席安格蘇木·蘇納來在成立儀式上致辭,對中方為籌建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

    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是亞太地區國家參加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中國、泰國、巴基斯坦于1992年共同提出倡議,2001年正式開展籌建工作,2005年10月28日在北京舉行了《亞太空間合作組織公約》簽字儀式。目前,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有中國、孟加拉國、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魯、泰國等7個成員國,還有印度尼西亞、土耳其2個簽約國,其宗旨是推動成員國間開展空間科學、技術及其應用領域的多邊合作,並在技術研發、應用、人才培訓等方面相互協助。阿根廷、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斯裏蘭卡等國家也派員參加了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成立儀式。

    亞太空間合作組織成立儀式是在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期間舉行的。作為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理事會此次會議選舉産生了本屆理事會主席、副主席,任命了亞太空間合作組織秘書長。在為期兩天的會議裏,理事會還將就該組織2009年工作計劃、財務安排、合作項目建議等重要事項做出決定。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強調中央企業要勇挑重擔 發揮頂梁柱作用
· 張德江率中央代表團第二分團赴廣西北海市慰問
· 張德江:堅持發展是硬道理 加快欽州市經濟發展
· 張德江在欽州、防城港慰問廣西各族幹部群眾
· 張德江率領中央代表團二分團赴廣西防城港市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