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開羅會見到訪的李克強副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12月25日,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開羅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新華社開羅12月25日電(記者 徐松 余忠穩)埃及總統穆巴拉克25日在開羅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李克強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對穆巴拉克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此訪目的是進一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深化中埃戰略合作關係,推進中國同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關係不斷發展。

  李克強表示,埃及是中國在發展中國家中重要的合作夥伴,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埃關係。長期以來,兩國相互尊重,坦誠相待,政治互信與傳統友誼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快速發展,雙方關係成為發展中國家間合作的典範。

  李克強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的影響已經顯現。面對國際經濟環境的複雜變化,中國政府及時調整宏觀經濟政策,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採取了一系列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這必將有利於保持中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他説,在新形勢下,中埃應以明年兩國戰略合作關係建立十週年為契機,繼續加強戰略協調與配合,全面充實雙邊關係內涵,深化貿易、投資、交通、通信、旅遊和人力資源等領域務實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領域,推動兩國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

  穆巴拉克請李克強副總理轉達他對胡錦濤主席等中國領導人的問候,歡迎李克強副總理首次訪問埃及。他説,埃中關係源遠流長,兩國是老朋友、好朋友。他本人與幾代中國領導人都保持著密切友好的關係。埃方高興地看到中國的快速發展,希望中國進一步強大。他本人一直致力於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非常重視與中國發展各領域的友好合作,相信在埃中兩國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埃中戰略合作關係會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會見後,李克強向埃及記者簡要介紹了與穆巴拉克總統會見的有關情況。

  李克強是應埃及總理納齊夫邀請,于24日晚抵達開羅國際機場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的。埃方陪同團團長、旅遊部長賈拉納、中國駐埃及大使武春華及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留學生和華僑華人代表前往機場迎接。埃及是李克強此次亞非三國之行的第二站。訪問期間,李克強將與埃方領導人就雙邊關係、中阿和中非合作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看法,出席中埃聯合商務理事會商務論壇開幕式併發表講話。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副總理抵達開羅 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

    12月2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機場,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受到熱烈歡迎。當日,李克強抵達開羅,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新華社開羅12月24日電(記者徐松 王薇)應埃及總理納齊夫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4日晚抵達開羅國際機場,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

  埃及旅遊部長賈拉納,中國駐埃及大使武春華和使館工作人員以及中資機構、留學生和華僑華人代表前往機場迎接。點擊查看詳細>>>

    李克強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會見蘇西洛 出席印尼工商界歡迎午宴並演講

    12月22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雅加達12月23日電(記者 徐松 趙金川)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2日在雅加達會見了印尼總統蘇西洛。

    李克強首先向蘇西洛總統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的問候,高度讚賞蘇西洛為建立和發展中印尼戰略夥伴關係所做出的貢獻。他説,2005年胡錦濤主席和蘇西洛總統成功互訪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開闢了兩國關係新紀元,譜寫了兩國人民友誼新篇章。點擊查看詳細>>>

李克強副總理在雅加達與印尼副總統卡拉舉行會談

    新華社雅加達12月22日電(記者徐松 趙金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2日在雅加達與印尼副總統卡拉舉行會談。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印尼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迅速,成果顯著。中印尼同為發展中大國,具有人口多、市場潛力大的共同特點,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加深和蔓延的形勢下,雙方應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全面推進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為兩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動力,促進亞洲和世界經濟穩定發展。點擊查看詳細>>>

 

    12月22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雅加達與印尼副總統卡拉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22日出席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並致辭 致辭全文

 

    12月22日,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在雅加達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論壇併發表題為“加強能源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致辭。 新華社記者岳月偉攝

    新華社雅加達12月24日電(記者徐松 趙金川)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22日在雅加達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論壇併發表了題為“加強能源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致辭。

    李克強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進一步擴散和蔓延,國際能源市場出現劇烈波動,世界經濟環境面臨嚴峻局面,在此背景下,中國與印尼共同舉辦第三次能源論壇,共同探討新形勢下進一步發揮雙方比較優勢,鞏固發展兩國在經濟能源領域合作,攜手應對金融危機挑戰,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點擊查看詳細>>>

李克強考察中國在印尼投資項目並會見東爪哇省長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泗水12月21日電(記者徐松 趙金川)正在印度尼西亞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1日上午在東爪哇省考察了中國在印尼投資合作項目。他乘船前往泗水附近海峽,實地考察了解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承包建設的泗水-馬都拉大橋建設現狀。點擊查看詳細>>>

李克強副總理考察印尼泗馬大橋項目側記

    12月21日,正在印度尼西亞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泗水實地考察了解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承包建設的泗水-馬都拉大橋建設現狀。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和煦的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印度尼西亞馬都拉海峽。正在印尼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1日上午來到這裡,視察了正在興建的象徵中印尼友誼合作的泗水-馬都拉大橋。

    李克強帶來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奮戰在工地上的數百名中國和印尼工程技術人員的熱情問候,表達了中國政府對中印尼經濟技術合作的堅定支持。李克強在現場聽取了承建大橋工程的中國交通建設集團董事長周紀昌等負責人的工作彙報。當聽到工程進展時,李克強不住地點頭,並提出一個個十分關心的問題:“項目總投資多少?總規模有多大?”“設計施工由誰負責?項目由誰來監理?”“人員、原材料從哪來?技術設備是不是都是國産的?”“工程人員的安全如何保障?”點擊查看詳細>>>

李克強抵達泗水 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12月20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抵達印度尼西亞泗水,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泗水12月20日電(記者徐松 趙金川)應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的邀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抵達泗水朱安達國際機場,開始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在機場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表示,很高興來到美麗的千島之國進行正式訪問。中國和印尼同為亞洲發展中大國,加強友好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印尼的戰略夥伴關係,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點擊查看詳細>>>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抵達開羅|出席中國-印尼能源論壇並致辭
· 李克強副總理抵達開羅 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
· 李克強開始對埃及進行正式訪問
· 李克強在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上致辭(全文)
· 李克強出席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並致辭
· 李克強22日出席中國-印尼第三次能源論壇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