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部署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08年工作彙報,分析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研究部署200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們黨全面把握國內外發展大局,在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的同時,按照黨的十七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加強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為重點的作風建設,加強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的反腐倡廉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反腐倡廉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明顯成效,反腐倡廉建設方向更加明確、思路更加清晰。同時,必須清醒地看到,腐敗現象在一些部門和領域仍然易發多發,反腐倡廉建設面臨不少新情況新問題,反腐敗鬥爭形勢仍然嚴峻。全黨必須堅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2009年,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方針,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12年工作規劃》的落實,加強對中央關於推動科學發展、實現經濟平穩較快增長政策措施的監督檢查,著力解決黨員幹部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成效取信於民,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保證。在2009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科學發展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切實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加強黨風廉政教育,認真抓好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深化治本抓源頭工作;切實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的監督,確保權力正確行使;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同意明年1月召開第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相關鏈結
· 胡錦濤總書記講話鼓舞各地基層幹部的改革信心
· 胡錦濤等祝賀中國電視事業誕生暨CCTV建臺50週年
· 胡錦濤與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慶祝中阿建交50週年
· 胡錦濤:中央繼續全力支持港澳應對國際金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