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王岐山首先對基辛格為中美關係發展所作的重要貢獻表示敬意。他説,您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在中美建交30週年之際與您會見具有特殊意義。中美是世界上兩個重要大國,合作基礎十分牢固。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尚未見底的嚴峻形勢下,中美兩國更應當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加強對話與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國際金融新秩序。中國正處於工業化、城鎮化加速發展的時期,完全有條件擴大內需,這是我們化“危”為“機”的希望和信心所在。

    基辛格就中美關係發展、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發表了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在京會見金融穩定論壇主席馬裏奧·德拉吉

    王岐山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擴散和蔓延,對全球實體經濟的影響不斷加深。為應對這場危機,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一系列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政策措施,同時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調整結構。我們將繼續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國際合作,做好G20金融市場和世界經濟峰會後續工作,並儘自己的能力為全球經濟金融穩定作出貢獻。

    王岐山和保爾森共同主持第五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

    王岐山在致辭中表示,兩年前,胡錦濤主席和布什總統高瞻遠矚共同倡導建立了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機制。兩年來,雙方通過對話機制,加強溝通協調,戰略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不斷擴大,取得了一大批互利共贏成果。能源和環境合作、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等領域合作更成為中美兩國建設性合作的亮點,不少敏感和複雜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特別是在這次應對國際金融危機過程中,雙方充分利用對話機制進行及時、充分、深入溝通,為兩國加強政策協調、共同應對危機提供了重要平臺。事實表明,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機制的建立,是富有遠見和卓有成效的。

    王岐山強調努力擴大內需 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近日分別召開外貿、內貿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地方負責同志和行業協會、企業負責人意見和建議。他指出,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黨中央、國務院審時度勢,明確提出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及時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實,努力擴大內需,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相關鏈結
· 王岐山12日會見加中貿易理事會名譽主席德馬雷
· 王岐山強調:努力開拓農村市場 加大金融支農力度
· 王岐山參觀中國對外開放30週年回顧展
· 中國對外開放30週年回顧展在京開幕 王岐山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