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促體育協調發展 推動我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強調
立足新起點 提升新水平
為我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做貢獻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2日在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強調,要在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豐碩成果的基礎上,進一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開拓創新,奮力拼搏,促進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協調發展,推動我國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劉延東向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進步無私奉獻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廣大體育工作者致以敬意和問候。她充分肯定了各級體育部門和廣大體育工作者在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改革,特別是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和為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劉延東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體育工作。改革開放的偉大時代造就了體育的發展,體育事業也在強健民族體魄、振奮民族精神、提升民族素質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為國家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劉延東要求,體育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胡錦濤總書記在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解放思想中開拓中國特色體育事業發展新路子,在新的起點和高度上創造體育事業發展的新輝煌。一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協調發展,堅持體育事業與體育産業相互促進,進一步改革創新、夯實基礎,推進體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二是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全面小康必須全民健康,要強化政府提供基本體育公共服務的職責,培育群眾體育健身意識,重視和做好青少年體育工作,努力提升全民族體育健身意識,讓群眾充分享受體育帶來的健康和快樂。三是提高運動技術水平,推動競技體育內部各門類均衡發展,堅持和完善舉國體制,不斷加強運動員保障、文化教育工作和思想作風建設,切實增強我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四是積極探索體育産業發展模式,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轉化為發展體育産業的契機,壯大體育産業的整體實力,引導體育産業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體育消費需求,促進體育産業健康發展。

    劉延東在會前考察了北京體育大學科研中心和國家訓練基地綜合館,並看望廣大師生和科研人員。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22日考察中科院物理所和北京西藏中學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來到中科院物理所和北京西藏中學考察,慰問科技人員,看望師生員工。她向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和教育系統師生員工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認真貫徹科教興國戰略,為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做出新貢獻。

    國務院批准:2009年起每年8月8日為"全民健身日"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周欣)為了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為了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國務院日前批准,從2009年起,每年8月8日為“全民健身日”。

    13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這裡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體育的根本目的是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強身健體需求,而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更是極大地激發了億萬人民群眾的體育熱情,增強了全社會的體育意識。

    中國體育步入"後北京奧運時代"舉國體制亟待完善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馬向菲)2008年于中國競技體育是極度輝煌的一年。金牌榜和獎牌榜上的纍纍碩果和鳥巢上空絢爛的焰火,把國人對體育的熱情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當煙花散盡,中國體育也悄然回歸本位。新的奧運週期照常開始;與此同時,球場暴力、“年齡爭議”、“獎金風波”浮出水面,不和諧的畫面不時闖入人們的視野。中國體育的“後北京奧運時代”要維持榮耀,更要破解難題,可謂路漫漫。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推動新聞出版新突破
· 劉延東:抓住重要契機推進文化建設實現新的跨越
· 劉延東在京出席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專場音樂會
· 劉延東:保障婦女兒童權益 促進婦女兒童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