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2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徐松、王宇丹)國務委員戴秉國2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

    戴秉國指出,我們剛剛隆重紀念中美建交30週年。30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得到長足的發展。希望未來30年中美關係能夠得到更大的發展。在全球化迅猛發展,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新形勢下,世界各國無論社會制度異同,都應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同舟共濟,和諧共處,共同發展。當今世界正在發生複雜變化,中美兩國面臨許多共同的問題和挑戰。雙方要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各種挑戰。我們讚賞奧巴馬政府重視發展中美關係。中美兩國合作空間很大,前景廣闊。雙方有責任和義務擴大和深化在雙邊領域和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合作,把雙方關係搞得更好,使今後30年中美關係發展得更深、更廣、更好。

    克林頓國務卿對30年來美中關係的快速發展表示欽佩,表示希望未來30年裏,美中兩國共同努力,建立更加深入和密切的合作關係。美中認識到雙方的合作十分重要,機會眾多,潛力巨大,雙方要通力合作、追求共贏,當前特別要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使世界經濟早日走出衰退。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核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17日出席2009年首都僑界新春茶話會並講話
· 全國僑辦主任會議在北京召開 戴秉國出席並講話
· 戴秉國出席紀念中美建交30週年午餐研討會並講話
· 戴秉國與內格羅蓬特共同主持第六次中美戰略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