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總裁薩巴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4月28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總裁艾哈邁德·阿卜杜拉·艾哈邁德·薩巴赫一行。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羅輝)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總裁艾哈邁德·阿卜杜拉·艾哈邁德·薩巴赫一行。

    李克強説,科威特油氣資源豐富,中國油氣消費需求潛力巨大,兩國在油氣能源資源領域合作具有較強互補優勢,前景廣闊。近年來,兩國經貿和其他領域的友好合作發展順利。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對實體經濟的衝擊還在加大、包括石油在內的國際市場能源需求不足的形勢下,中科雙方繼續加大力度開展能源領域合作,無疑是具有長遠戰略眼光的明智之舉,也符合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希望雙方在石油勘探開發、煉油、加工、石油貿易等領域進一步擴大與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促進兩國務實、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艾哈邁德表示願意加強與中國在能源領域的廣泛合作,爭取在重大合作項目上早日取得實質進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加快建設安居工程 促進民生和經濟發展
· 李克強考察循環經濟試點示範企業並出席院士專家座談會
·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副總理
· 李克強在廣西考察
· 李克強出席三門核電一期工程開工儀式
· 李克強強調積極推進核電建設大力發展新能源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