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出席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8日,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在黑龍江省漠河縣興安鎮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並致辭。 丁偉攝(新華社發)  

王岐山出席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時指出:
中俄原油管道是連接兩國人民友好合作的橋梁和紐帶

    新華社黑龍江漠河5月18日電 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今天在黑龍江省漠河縣興安鎮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並致辭。

    王岐山首先轉達了溫家寶總理對工程開工的祝賀和對廣大建設者的慰問。他説,中俄原油管道工程的開工建設,是中俄兩國領導人親自關心並直接推動的重大合作成果,是實施中俄關於修建中俄原油管道、長期原油貿易、貸款等一攬子合作項目協議的重要內容,標誌著中俄能源全面長期合作邁出了實質性步伐。這一工程的如期建成,必將成為連接中俄兩國人民友好合作的橋梁和紐帶。

    王岐山強調,中俄原油管道工程施工難度大、安全環保要求高,工期緊、任務重,各有關部門和全體參建幹部員工要高度重視,科學組織,密切協作,精心施工,確保2010年底建設投産。

    中俄原油管道起自俄羅斯遠東管道斯科沃羅季諾分輸站,穿越中俄邊境,途經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13個縣市區,止于大慶油田,全長1030公里,設計年輸油量1500萬噸。

    開工儀式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張國寶主持,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負責人,中國石油集團及工程設計、施工單位負責人,以及俄羅斯聯邦能源部等有關方面負責人和俄管道運輸公司、俄石油公司代表參加了開工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同謝欽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三次會晤

 

    2月1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俄羅斯副總理謝欽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三次會晤。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徐松)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7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俄羅斯副總理謝欽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三次會晤。

    王岐山指出,能源合作是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當前世界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的嚴峻形勢下,進一步加強中俄能源全面長期合作,有助於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促進兩國經濟穩定發展,符合彼此發展利益。希望雙方立足戰略高度和長遠利益,充分發揮兩國元首倡議建立的能源談判機制的作用,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能源合作取得實質性成果。 詳細>>>

中俄原油管道俄羅斯境內段已于27日正式開工建設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安蓓、張藝)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27日宣佈,中俄原油管道俄羅斯境內段已於今日正式開工建設。

    開工儀式在俄羅斯阿穆爾州斯克沃羅季諾市俄羅斯遠東原油管道一期工程末站,中俄原油管道零公里處正式舉行。據介紹,此次開工建設的中俄原油管道俄羅斯境內段全長70公里。 詳細>>>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國家開發銀行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
· 王岐山在京會見國家開發銀行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倫敦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 王岐山與達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會見英國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