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6月29日,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徐松)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北京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劉延東表示,中美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取得了巨大發展。美國新政府就職以來,中美關係取得良好開局,保持著積極發展勢頭。中方願與美方一道,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積極推進兩國在各級別、各領域的對話與合作,大力發展教育、科技、文化等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沿著積極合作全面的軌道向前發展。希望基辛格博士繼續為促進中美友好交往與合作做出努力。

    基辛格表示,美中關係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和各國相互依存不斷深化,美中加強對話與合作對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

    基辛格一行是應外交學會邀請來訪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李兆基先生向北大、清華捐贈簽約儀式
· 劉延東: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 推動生物經濟發展
· 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大學理事會主席卡伯頓一行
· 劉延東:服務大局甘於奉獻 創野外科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