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中職德育工作會議在天津召開 劉延東致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6月30日電(記者張建新、高原)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會議30日在天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給會議的信中強調,要加強領導,齊抓共管,不斷創新,切實加強和改進中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努力培育一大批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劉延東指出,要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精神要求,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增強中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時代性和吸引力,深入進行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和法制教育,熱愛勞動、崇尚實踐、奉獻社會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全面素質教育。要堅持方向性與時代性相結合,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未成年人,堅持知與行相統一,堅持教育與管理相結合,堅持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不斷豐富教育內容,創新方式和方法。

    劉延東希望各地把這項工作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整體規劃,加強領導,各負其責,綜合協調,標本兼治,強化隊伍建設,完善保障機制,加強科研與評估,努力把中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會議將總結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的主要經驗,進一步明確加強和改進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務,動員各有關方面共同做好中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開創新時期新階段中等職業學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教育部部長、黨組書記周濟作了報告。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陸昊、中央文明辦副主任王世明、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曉初、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趙東花出席會議並講話,天津市委市政府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由教育部、中宣部、中央文明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聯合召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劉延東出席李兆基先生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捐贈儀式
· 劉延東在北京會見美國大學理事會主席卡伯頓一行
· 劉延東:服務大局甘於奉獻 創野外科技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