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26日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1月2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樊如鈞 攝 

    1月2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會談。這是雙方在會談前握手。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伯爾尼1月26日電(記者魏建華 尚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6日在伯爾尼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了會談。

    李克強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對洛伊特哈德的問候。他説,今年是中瑞建交60週年,瑞士是首批承認並與我建交的西歐國家之一。60年來,中瑞關係全面發展,政治關係日臻成熟,高層往來頻繁,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民友誼不斷加深,人文交流日趨活躍,教育、科技、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卓有成效。

    李克強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瑞士關係,願與瑞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一、堅持真誠互信,坦誠相待,求同存異,友好協商,鞏固兩國關係政治基礎。二、堅持互利雙贏,夯實兩國關係經濟基礎。深化金融合作,拓展在新能源、環保、生物醫藥、食品安全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提升合作層次和質量。建立中瑞自貿區是兩國關係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有利於促進雙方貿易投資合作再上新水平。這是雙方繼續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對各種形式保護主義的具體行動。雙方應積極推動中瑞自貿區聯合可研儘快取得成果,做好充分準備,在年內啟動談判。三、密切民間往來,加強人文交流,鞏固兩國關係社會基礎。四、堅持相互尊重,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妥善處理相關問題,確保雙邊關係順利發展。五、進一步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機構和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合作,推動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金融體系,為維護國際金融穩定和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積極貢獻。

    洛伊特哈德積極評價瑞中雙邊關係的發展。她説,瑞士是第一批承認新中國的國家之一。兩國建交60年來,各領域友好合作取得長足進展。瑞方以長遠眼光看待瑞中關係,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合作,願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深入向前發展。洛伊特哈德還表示,兩國自貿區聯合可研第一次會議即將舉行,希望雙方加緊工作,爭取早日取得良好成果,以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進入新時代。瑞方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瑞投資,進一步加強科技、金融領域合作。她期待今年8月率團出席上海世博會並訪問中國,預祝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洛伊特哈德重申瑞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會談後,李克強與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了記者。雙方積極評價就進一步推進中瑞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表示願以兩國建交60週年為契機,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同日,李克強看望了中國駐瑞士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出席與瑞士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演講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5日在瑞士蘇黎世出席了瑞士經濟協會舉辦的與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了題為“堅持互利共贏,深化經貿合作”的演講。

     李克強25日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25日下午抵達蘇黎世機場,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李克強在機場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60年前,瑞士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最早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歐國家之一。60年來,兩國關係得到長足發展。雙方高層交往頻繁,經貿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各領域交流不斷加深,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瑞關係未來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李克強離京出訪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于25日上午離開北京,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出席與瑞士知名企業家見面會併發表演講
· 李克強25日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 李克強25日離京出訪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 何亞非談李克強將出訪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