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18日會見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8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家主席胡錦濤1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

    胡錦濤説,今年以來,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繼續全面深入發展。兩國高層領導人保持密切交往,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大推動力。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快速推進,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方興未艾,俄羅斯“漢語年”隆重開幕。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配合更加密切。

    胡錦濤表示,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中俄都面臨重要機遇,也面臨嚴峻挑戰。進一步發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把兩國關係推上新的高度,符合雙方戰略利益和共同意願,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努力,推動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又好又快向前發展。

    胡錦濤説,中俄兩國立法機構友好交往充實了兩國關係內涵,希望兩國立法機構和代表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為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格雷茲洛夫對上海世博會隆重開幕表示熱烈祝賀,衷心感謝胡錦濤主席出席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慶典。他表示,俄中兩國對歷史的評價是一致的。俄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俄羅斯國家杜馬願進一步加強兩國立法機構的交往,共同推動雙方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為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等參加會見。

胡錦濤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統克勒舉行會談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家主席胡錦濤1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統克勒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5月17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德國總統克勒訪華。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胡錦濤歡迎克勒再次訪華,出席上海世博會德國國家館日活動,並積極評價中德關係取得的新進展。胡錦濤表示,中德作為在各自地區和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有著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應該更加緊密地攜手合作,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詳細閱讀

胡錦濤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慶典

 

    5月9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莫斯科出席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慶典。這是胡錦濤同出席慶典的其他國家領導人在檢閱台上觀禮。新華社記者 樊如鈞 攝

    新華社莫斯科5月9日電(記者 陳鶴高、劉東凱、謝榮)5月9日,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慶典在莫斯科隆重舉行。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慶典,同俄羅斯人民一道紀念這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節日。>>>>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胡錦濤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統克勒舉行會談
· 胡錦濤會見"中阿合作論壇"阿拉伯國家代表團團長
· 胡錦濤與丹麥女王互致賀電慶祝建交60週年
· 胡錦濤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
· 胡錦濤會見俄總統、總理、參加抗日戰爭老戰士
· 胡錦濤就利比亞空難向其領導人卡扎菲致慰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