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3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
聽取經濟專家和企業界人士意見和建議

    6月28日和2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經濟專家和企業界人士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和29日分別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經濟專家和企業界人士意見和建議。

    溫家寶説,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仍然極為複雜,我們必須更加全面深入地研究分析形勢,特別要廣泛聽取企業和各方面專家的意見和建議,冷靜觀察,科學判斷,未雨綢繆,沉著應對,牢牢把握經濟工作的主動權。

    參加座談會的有宏觀經濟、財政金融、人口就業、資本市場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汽車、鋼鐵、造船、紡織、電子、銀行、房地産等行業的企業負責人。大家認為,當前經濟保持了回升向好的態勢,市場驅動的消費、投資和出口共同拉動經濟增長的格局初步形成,經濟增長動力結構發生積極變化,增長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增強,全年有望保持較快增長。實踐證明,中央的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是完全正確的。大家對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溫家寶指出,當前我國經濟正朝著宏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要堅持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通脹預期的關係,保持宏觀經濟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增強宏觀調控的針對性、靈活性,提高宏觀調控水平,把握好政策實施的力度、節奏和重點,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好的經濟形勢。

    溫家寶強調,要著眼當前,謀劃長遠,為明年乃至更長時期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奠定基礎。要抓住當前有利時機,著力推動經濟結構調整、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使宏觀調控既有利於克服短期困難,解決當前的突出矛盾,又有利於構建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機制,緩解經濟長期發展的體制性、結構性矛盾。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回良玉、張德江、王岐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出席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在浙江調研時指出 
密切跟蹤形勢 把握經濟工作主動權

 

    6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浙江調研。這是6月25日,溫家寶在杭州祥潤製衣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與工人交談。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杭州6月26日電(記者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近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今年上半年,我國經濟回升向好的勢頭進一步鞏固,但是面臨的形勢仍然複雜。要密切跟蹤分析形勢,始終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及時發現新情況、新問題,未雨綢繆,沉著應對,牢牢把握經濟工作主動權。

    6月25日至26日,溫家寶在浙江杭州就經濟運行情況進行調查研究。他先後來到杭州祥潤製衣有限公司、阿裏巴巴網絡有限公司、浙江西子富沃德電機有限公司、浙江杭叉工程機械集團、杭州制氧機集團等企業,深入生産車間,和幹部職工親切交談,了解紡織服裝、電子商務、機械製造等行業和企業的生産、科研和銷售情況,並主持召開有上海、江蘇、浙江三省市負責人參加的經濟形勢座談會。 >>>詳細閱讀

國務院常務會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階段工作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月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實施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一攬子計劃,國民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繼續朝著宏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回升向好勢頭更加鞏固。經濟增速繼續回升,經濟效益明顯好轉;內需保持較快增長,對外貿易加快恢復;抗旱救災全力推進,農業生産形勢總體平穩;結構調整和節能減排力度加大,區域協調發展勢頭良好;財政金融平穩運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大,就業和居民收入繼續增加。這些表明,中央關於今年經濟工作的方針和部署是完全正確的。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指出:密切跟蹤形勢 把握經濟工作主動權
· 讓生活充滿陽光--溫家寶端午節假期看望群眾紀實
· 國務院常務會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主體功能區規劃
· 溫家寶在河南考察“三夏”紀實:豐收喜悅滿田野
· 溫家寶:落實責任 確保實現"十一五"節能減排目標
· 國務院常務會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階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