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轉變發展方式 促進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5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轉變發展方式 提高發展質量
促進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四川調研時強調,國有企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加快轉變發展方式這一主線,堅持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科技進步和創新為支撐,加強企業管理,抓好班子建設,提高職工素質,強化國資監管,努力在“十二五”時期把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實現國有經濟發展質量的新飛躍,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22日—24日,張德江先後到攀枝花市、綿陽市、德陽市、成都市進行調研,重點了解鋼鐵、有色、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汽車、飛機、新能源和軍工等國有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他充分肯定近年來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要成就,特別是災後重建和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進展。他指出,“十一五”期間國有企業改革不斷深化,規模不斷擴大,結構不斷優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顯著增強,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要認真總結經驗,查找差距,謀劃未來,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張德江強調,“十二五”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國有企業要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實現科學發展中發揮表率作用,在轉變發展方式方面邁出實質性步伐,努力提升發展質量,努力做強做優做大。要繼續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推動國有企業兼併重組,健全國有資本有進有退、合理流動機制。要大力調整優化産業結構,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加快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堅決淘汰落後生産能力,促進發展質量的提高。要加快科技進步,大力推進自主創新,著力抓好技術改造,提高新産品開發能力和品牌創新能力,支撐企業發展壯大。要全面加強企業財務、質量、安全管理,規範企業行為,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向管理要市場、要效益、要發展。要加強國有企業職工隊伍建設,狠抓企業領導班子建設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培養、選拔、使用、管理,全面提高職工素質,形成育才、攬才、成才、用才的良好環境。要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在全社會樹立良好形象。要進一步健全國有資産管理體制,完善國有資産管理制度,充分發揮大型國有企業監事會作用,確保國有資産增值保值和運營安全。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王勇等陪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集善嘉年華北京2010"慈善活動舉行 張德江出席
· 張德江宣佈第八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
· 張德江會見出席第四屆中美互聯網論壇的美方代表
· 張德江: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推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一行
· 張德江出席全國煤礦瓦斯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