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檢查春運準備工作時強調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科學組織 精心安排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工作

    這是張德江在北京六里橋客運主樞紐與候車旅客交談。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市檢查春運準備工作,慰問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7日下午在北京市檢查春運準備工作,慰問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他強調,交通運輸系統要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安全第一,科學分析春運期間的客貨流量,精心制訂週密的運輸計劃,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各項工作,努力做到讓旅客安全有序便捷滿意出行,切實保障重要生産生活物資運輸。

    這是張德江在北京鐵路南站看望慰問工作人員。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張德江一行來到北京六里橋客運主樞紐,親切與司乘人員和旅客進行交流,察看旅客安檢和候車情況,在北京交通運行協調中心了解北京市春運準備工作和系統運行情況。他強調,公路運輸是滿足旅客出行需要的主要交通運輸方式。要全面加強車輛安檢,堅持做到有問題的車輛不出站、不運營。要加強道路交通管理,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嚴禁超載超限超速和疲勞駕駛等違法違規行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發生,保障人員安全。要完善應急預案,千方百計減小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對交通運輸的影響。要加強道路交通指揮調度,解決道路擁堵問題,優先保證旅客運輸暢通。

    這是張德江在北京鐵路南站售票廳察看售票情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之後,張德江一行抵達北京鐵路南站,察看了售票、候車等情況,了解全國鐵路春運準備工作。張德江指出,鐵路是春節期間旅客首選的交通出行方式,壓力很大。鐵路系統要科學組織,集中力量,加強鐵路運營安全,努力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特別要做好農民工、學生等重點人群運輸安排。要充分運用現代技術手段,採取多種便利措施,方便群眾購票,嚴厲打擊倒賣車票等違法行為。

    最後,張德江一行來到民航總調度室,聽取了全國民航春運準備工作彙報。他要求民航系統要科學調度,科學指揮,努力提高航班正點率。要大力改進服務,提高服務質量,特別是在發生航班延誤時,要及時向乘客通報情況,精心安排好乘客的食宿等。

    這是張德江在民航總調度室聽取全國民航春運準備工作彙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張德江強調,要加強公路、鐵路、水運、民航等交通運輸的銜接,針對出行高峰盡一切可能投放運力,保證旅客運輸。要統籌做好電煤、採暖煤、節日物資等重要物資運輸需求,確保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和人民群眾生産生活需求。要妥善安排好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的工作和生活,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春運工作。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安監總局局長駱琳,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和國務院有關部門、北京市的負責同志陪同檢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鐵道部:2011年鐵路春運預計發送旅客2.3億人次

    預計今年春運40天中,全社會的旅客運量將達到28.5億人,比去年實際完成的運量增加3億人,增長11.6%。根據鐵路的運輸能力,春運40天,鐵路預計完成客運量2.3億人,比去年春運鐵路實際完成增加2554萬人,增長12.5%,儘管鐵路運輸能力在不斷提升,但與社會需求相比,缺口仍然很大,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詳細閱讀

發展改革委等8部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各項工作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張正富、江國成)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鐵道部、交通運輸部等8部門13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有關部門和地方按照“科學組織、安全第一、以客為主、優質服務”的原則,做好春運各項工作,保證廣大旅客走得及時、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滿意。 >>>詳細閱讀

公安部將在全國集中整治酒後駕駛 確保春運安全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鄒偉)記者從公安部交管局14日召開的2011年春運交通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公安部交管局決定從1月17日起到2月17日,在全國部署開展酒後駕駛違法行為集中整治,以確保春運期間道路安全暢通。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首鋼石景山主流程停産儀式
· 張德江出席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落實安全生産責任 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