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9日應約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通電話。

    雙方高度評價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雙方表示要共同努力,落實好、鞏固好訪問取得的共識和成果,維護好當前中美關係發展勢頭,致力於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夥伴關係。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1月28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務委員戴秉國28日在中南海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戴秉國説,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胡錦濤主席對美國的國事訪問取得成功,受到了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熱烈歡迎。下階段,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履行《中美聯合聲明》,以實際行動致力於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詳細閱讀

戴秉國同俄羅斯官員舉行中俄第五輪戰略安全磋商

    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24日在莫斯科舉行中俄第五輪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就涉及國際形勢和雙邊關係的戰略安全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溝通交流。

    雙方認為,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1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發展。雙方徹底解決了邊界問題,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有力維護了各自的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兩國雙邊務實合作持續深入發展,人文交流合作蓬勃發展,在全球性事務和重大國際問題上密切協調配合,促進了地區及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推進了世界多極化發展進程。去年,兩國雙邊關係及務實合作又取得新的重要進展,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四國”等組織以及地區熱點問題上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協作。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俄要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進一步深化戰略互信,紮實推進各領域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更好地維護兩國的根本利益和發展大局,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詳細閱讀

戴秉國會見俄羅斯外長 對機場恐怖襲擊強烈譴責

    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25日在莫斯科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雙方就雙邊關係、亞太局勢、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在會見中,戴秉國還對莫斯科多莫傑多沃機場發生的恐怖襲擊表示了強烈譴責。

    當晚,戴秉國一行離開莫斯科回國。>>>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 戴秉國就中俄戰略安全磋商等問題接受媒體採訪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中俄第五輪戰略安全磋商舉行|俄總統會見戴秉國
· 戴秉國同俄羅斯官員舉行中俄第五輪戰略安全磋商
·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