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加強自主品牌建設 提升服裝行業競爭實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參觀第19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時強調
加強自主品牌建設 全面提升服裝行業的競爭實力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參觀第19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這是張德江在展臺內了解時尚服裝的設計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這是張德江在展臺內向工作人員了解服裝面料的使用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參觀第19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時強調,要堅持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大力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加速推進自主品牌建設,努力提高服裝行業的競爭實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為實現紡織大國向紡織強國轉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29日上午9時,張德江來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了部分企業展臺。他認真聽取了參展商的介紹,仔細詢問服裝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詳細了解企業發展自主品牌的做法和體會。張德江指出,服裝業是我國紡織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重要地位和引領作用。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我國服裝業堅持改革開放、開拓創新,不斷發展壯大,為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穩定擴大就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但是,我國服裝業仍然大而不強,突出問題是創新能力不強,缺乏國際知名品牌,産品附加值低,面臨嚴峻挑戰。

    張德江強調,“十二五”時期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也是我國服裝業發展的重要機遇期。面對國際市場複雜形勢和國內生産要素變化,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的要求,以加速推進自主品牌建設為核心,加快服裝行業轉型升級,切實增強抗風險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要加大研發設計投入,加強研發和設計隊伍建設,大力推進原始創新、技術創新、設計創新,為開發自主品牌提供科技和設計支撐。要嚴格執行國際國內先進質量標準,全面加強質量管理,保持産品質量穩定,使中國服裝産品具有高標準、高質量、高水平。要樹立精品意識,大力培育和保護自主品牌,加大自主品牌營銷宣傳力度,擴大自主品牌國內外知名度。要進一步優化政策環境,充分發揮行業協會作用,充分利用專業展會平臺,為企業自主品牌建設創造良好條件。

    第19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3月28-31日在北京舉行,共有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個服裝服飾品牌參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加大航道治理力度 促進內河水運發展
國家啟動內河高等級航道“十二五”建設

    新華社武漢3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4日出席國家內河高等級航道“十二五”建設啟動儀式,並就內河水運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緊緊圍繞科學發展這一主題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和《國務院關於加快長江等內河水運發展的意見》,突出重點,明確目標,加大投入和建設力度,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加快構建暢通、高效、平安、綠色的內河水運體系。 >>>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大力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日(18日)上午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中央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突破核心關鍵技術,培養造就創新型科技人才,推動企業走向科學發展、創新發展軌道,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建設創新型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強調:加大航道治理力度促進內河水運發展
· 張德江: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
· 張德江強調努力開創社會保障基金髮展事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