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在央企調研時強調:大力推進發展方式轉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中央企業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進發展方式轉變
切實提高國有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

 

    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中國五礦集團、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和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等中央企業調研。這是張德江在國家核電技術公司同專家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中國五礦集團、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和國家核電技術公司等中央企業調研。這是張德江在五礦集團同企業負責人座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上午在部分中央企業調研時強調,中央企業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以做強做優做大為目標,創新企業發展理念、發展思路、發展模式,使企業走上科學發展軌道,切實提高國有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十二五”發展打下良好基礎,為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2日上午,張德江來到中國五礦集團、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和國家核電技術公司進行調研,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共商企業發展大計。他指出,今年中央企業生産經營形勢開局良好,轉方式、調結構有實際舉措,發展勢頭好,發展潛力大,發展後勁足。中央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頂梁柱,保持平穩較快發展態勢,對於確保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意義重大。

    這是張德江在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調研。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張德江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依然存在,世界經濟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各種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我國經濟發展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也面對諸多風險挑戰。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要密切關注經濟形勢發展變化,高度重視企業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積極研究有效的應對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狠抓生産經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勢頭。要進一步加強企業管理,降低物質消耗,降低財務費用,大力節約挖潛,努力消化原材料價格上漲、勞動成本增加等因素,提高經濟效益,為管理通脹預期做出貢獻。要大力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引導企業把更多資源要素投入到科技創新活動中。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加強安全基礎工作,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完善應急工作體系,努力實現中央企業安全發展。

    張德江強調,中央企業要居安思危,認真做好轉變發展方式這篇文章,在發展質量和效益上下功夫。要認真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科學制定落實企業發展規劃,大力推進企業發展方式轉變。要加快推動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優化産業佈局,加大落後産能淘汰力度,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國際化經營能力和水平,力爭在“十二五”期間有新的發展、質的飛躍,成為轉變發展方式的排頭兵。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王勇一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加大航道治理力度 促進內河水運發展
國家啟動內河高等級航道“十二五”建設

    新華社武漢3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4日出席國家內河高等級航道“十二五”建設啟動儀式,並就內河水運發展進行調研。他強調,要緊緊圍繞科學發展這一主題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和《國務院關於加快長江等內河水運發展的意見》,突出重點,明確目標,加大投入和建設力度,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加快構建暢通、高效、平安、綠色的內河水運體系。 >>>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大力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日(18日)上午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中央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突破核心關鍵技術,培養造就創新型科技人才,推動企業走向科學發展、創新發展軌道,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建設創新型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央企産權管理工作會召開 王勇提出五項重點任務
· 劉淇強調:做好服務 實現央企與北京發展有機融合
· 安徽2011年確定與央企攜手新開工5000億元項目
· 甘肅出臺《關於推進與央企合作項目落地的意見》
· 國資委:1-2月央企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7692.3億元
· 廣東與70家央企簽署204個項目 總投資逾2萬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