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木蘭館會見張德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7月12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木蘭館會見並宴請在朝鮮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圖為張德江向金正日介紹贈送給他的禮物。新華社記者 張利攝

    新華社平壤7月12日電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2日在平壤木蘭館會見並宴請在朝鮮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

    張德江首先轉達了胡錦濤總書記、吳邦國委員長、溫家寶總理對金正日總書記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金正日表示衷心感謝並請轉達他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德江説,我此次率中國友好代表團來朝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是要傳遞中國黨、政府和人民對朝鮮黨、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共同努力鞏固和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

    張德江表示,去年以來,金正日總書記三次訪華,與胡錦濤總書記舉行重要會晤,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中方願同朝方一道,不斷深化雙方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雙邊關係持續深入向前發展。

    金正日代表朝鮮黨、政府和人民歡迎張德江副總理率中國友好代表團來朝參加《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他説,近年來朝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我幾次訪問中國,非常成功,衷心感謝中方給予的熱情款待和週到安排。朝中雙方應共同努力,把兩國良好關係繼續保持和發展下去。金正日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建黨90週年,祝願中國人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不斷取得輝煌成就。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吉林省省長王儒林、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等中國友好代表團成員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7月11日,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前左)與朝鮮黨中央書記兼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前右)在平壤人民文化宮舉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上舉杯。新華社記者 張利 攝

張德江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50週年紀念宴會

    新華社平壤7月11日電 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1日與朝鮮黨中央書記兼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副總理盧鬥哲、對外文委委員長金貞淑等共同出席了由朝中友好協會舉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並致辭。>>>詳細閱讀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0日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新華社平壤7月10日電 在朝鮮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0日在平壤會見了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張德江首先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崔永林對此表示感謝並請轉達他對溫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德江説,近年來,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親切關心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深化發展。兩國高層往來頻繁,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日趨活躍,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協調與配合。張德江表示,不斷鞏固和發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與朝方一道,認真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加強雙方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會見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
· 張德江與朝鮮領導人共同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
· 張德江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50週年紀念宴會
· 張德江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 張德江率中國友好代表團訪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