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在首都西班牙港會見王岐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1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班牙港9月12日電(記者 何珊)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比塞薩爾當地時間12日在特多首都西班牙港會見了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9月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的總理府,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比塞薩爾(前右)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前左)握手。當日,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比賽薩爾在首都西班牙港會見了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比塞薩爾表示,近年來,特多與中國友好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進展順利,特多人民從中受益。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特多政府和人民的支持。特多願與中方一道,在教育、衛生、農業、科技和基礎建設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王岐山向比塞薩爾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中方感謝特多作為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東道國,為論壇的成功舉辦做了大量工作。近年來,雙方經貿合作成果豐碩,特多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之一。

    王岐山建議,雙方繼續推進基礎建設、旅遊、能源、礦産、農業等重點領域合作,落實好具體的經濟技術項目,加強金融合作,為兩國企業提供融資支持,努力改善投資環境,提高投資便利化程度。他還表示,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特多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

    會見後,王岐山出席了兩國政府間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日離開北京,赴英國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並過境巴哈馬。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同前往。 >>>詳細閱讀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9月10日,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馬首都拿騷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二)。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拿騷9月10日電(記者 施思思)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騷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近年來,中巴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巴哈馬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下階段,雙方應共同努力,確保拿騷機場高速公路和巴哈馬大型海島度假村項目順利實施,落實好經濟技術合作項目,加強旅遊合作,中方歡迎巴方為中國遊客訪巴提供簽證便利。 >>>詳細閱讀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

    9月8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倫敦唐寧街10號門口迎接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王岐山于9月7日至10日訪問英國,並於9月8日與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新華社記者 曾毅 攝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 王亞宏 康逸 張越男)英國首相卡梅倫8日在倫敦會見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倫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本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圍繞中英經貿關係,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經濟政策、金融合作、貿易與投資等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取得圓滿成功,很好地落實了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繼續深化經貿、投資、金融,特別是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合作,使中英經濟關係達到新高度、邁上新臺階。王岐山表示,面對當前極為複雜的國際經濟形勢,當務之急是要推動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中方讚賞英方一貫主張自由貿易的立場,希望雙方加強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發展。>>>>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