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分別會見加勒比國家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1時54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中)會見格林納達總理托馬斯(左一)、牙買加總理戈爾丁(左二)和蘇裏南副總統阿梅拉利(右一)等。當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別會見了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圭亞那總統賈格迪奧、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斯潘塞、牙買加總理戈爾丁、格林納達總理托馬斯和蘇裏南副總統阿梅拉利,並分別出席了與上述國家的政府間合作協議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西班牙港9月12日電(記者 何珊)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別會見了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圭亞那總統賈格德奧、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斯潘塞、牙買加總理戈爾丁、格林納達總理托馬斯和蘇裏南副總統阿梅拉利。

    王岐山表示,近年來,中國同加勒比國家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同加勒比各國一道,深化務實合作,落實好經濟技術合作項目,利用好中加經貿合作論壇,擴大經貿、投資、金融、基礎設施、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實現“合作、發展、共贏”的目標。

    參加會見的加勒比國家領導人表示,中國是其發展的重要夥伴。中加經貿合作論壇的成功舉辦是加勒比地區有關國家和中國友好關係的體現。各方讚賞中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感謝中國一直以來對加勒比地區有關國家和人民的支持。各國歡迎來自中國的投資和遊客,願進一步落實好具體合作項目,並面向未來,挖掘在旅遊、農業、基礎設施、新能源、礦産開發、醫療衛生等領域的合作潛力,實現互利共贏。

    會見後,王岐山還分別出席了中國與上述國家政府間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9月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上致辭。當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施思思攝

王岐山表示:進一步深化中國和加勒比國家間合作

    新華社西班牙港9月12日電(記者 何珊)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舉行。加勒比國家政要和企業家出席了論壇開幕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將採取措施進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王岐山説,近年來,中加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建立,開創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領域合作進入“快車道”。事實證明,中國永遠是加勒比各國真誠的朋友、合作的夥伴。 >>>詳細閱讀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日離開北京,赴英國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並過境巴哈馬。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同前往。 >>>詳細閱讀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9月10日,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馬首都拿騷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二)。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拿騷9月10日電(記者 施思思)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騷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近年來,中巴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巴哈馬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下階段,雙方應共同努力,確保拿騷機場高速公路和巴哈馬大型海島度假村項目順利實施,落實好經濟技術合作項目,加強旅遊合作,中方歡迎巴方為中國遊客訪巴提供簽證便利。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表示:進一步深化中國和加勒比國家間合作
· 王岐山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