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表示:進一步深化中國和加勒比國家間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1時5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班牙港9月12日電(記者 何珊)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舉行。加勒比國家政要和企業家出席了論壇開幕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將採取措施進一步深化中加合作。

    9月12日,在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上致辭。當日,王岐山在西班牙港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王岐山説,近年來,中加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的建立,開創了中加合作的新局面。中加各領域合作進入“快車道”。事實證明,中國永遠是加勒比各國真誠的朋友、合作的夥伴。

    王岐山指出,在嚴峻的國際經濟形勢下,中加深化各領域合作,對於促進自身經濟發展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都具有重要意義。今後3年,中國政府將採取六項政策舉措,進一步深化中加合作:一是加強金融和投資合作,中方將向加勒比國家提供10億美元優惠貸款;二是加強能力建設合作,中方將向加勒比國家提供2500個培訓名額;三是加強環保和新能源合作;四是加強文化教育衛生合作;五是加強貿易和旅遊合作,推動中國公民赴加勒比地區團隊旅遊;六是加強農漁業合作。中國政府願與加勒比各國政府一道努力,把中加合作的願景化為成功的現實。

    特多總理比塞薩爾在開幕式致辭説,歡迎王岐山率中國政府代表團來特多共同主辦中加經貿論壇,相信論壇將促進加勒比國家和中國的友好關係和經貿往來。全球經濟危機使加勒比國家不能再單純依靠傳統的貿易夥伴,必須拓展與中國等新興國家的經貿合作。加中在旅遊、農業、基礎設施、金融、醫療衛生、新能源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相信雙方的務實合作必將取得豐碩成果,造福各國人民。

    特多總理比塞薩爾、圭亞那總統賈格德奧、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斯潘塞、牙買加總理戈爾丁、格林納達總理托馬斯、蘇裏南副總統阿梅拉利等政要出席了開幕式。

    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是中國和加勒比國家間級別最高的經貿對話機制。本屆論壇由中國和特多政府共同主辦。來自中國和加勒比各國的政府官員及企業界代表約700人參加了論壇。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日離開北京,赴英國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並過境巴哈馬。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同前往。 >>>詳細閱讀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9月10日,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馬首都拿騷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二)。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拿騷9月10日電(記者 施思思)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騷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近年來,中巴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巴哈馬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下階段,雙方應共同努力,確保拿騷機場高速公路和巴哈馬大型海島度假村項目順利實施,落實好經濟技術合作項目,加強旅遊合作,中方歡迎巴方為中國遊客訪巴提供簽證便利。 >>>詳細閱讀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

    9月8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倫敦唐寧街10號門口迎接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王岐山于9月7日至10日訪問英國,並於9月8日與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新華社記者 曾毅 攝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 王亞宏 康逸 張越男)英國首相卡梅倫8日在倫敦會見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倫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本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圍繞中英經貿關係,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經濟政策、金融合作、貿易與投資等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取得圓滿成功,很好地落實了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繼續深化經貿、投資、金融,特別是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合作,使中英經濟關係達到新高度、邁上新臺階。王岐山表示,面對當前極為複雜的國際經濟形勢,當務之急是要推動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中方讚賞英方一貫主張自由貿易的立場,希望雙方加強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發展。>>>>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在首都西班牙港會見王岐山
· 王岐山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
·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 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