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強調: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21時05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廣東調研中小企業時強調
營造環境 激發活力 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新華社廣州9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廣東調研中小企業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認識中小企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政策措施,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激發中小企業活力,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又好又快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一同調研和參加有關活動。

    22日,張德江在廣州市深入部分中小企業進行調研,仔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政策落實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張德江指出,中小企業是擴大就業的主渠道、科技創新的生力軍,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關係全局、舉足輕重、不可替代的作用。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國家制定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措施,中小企業進一步得到了快速發展,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得到了顯著增強。為進一步做好中小企業工作,必須從戰略和全局的角度出發,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密切關注中小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及時研究並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推動中小企業發展。

    張德江強調,當前,受國內外多重因素影響,中小企業在發展中面臨一些困難和矛盾。促進中小企業又好又快發展,需要把已經有的、行之有效的政策落實好,同時針對小型、微型企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完善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要進一步增強政策的針對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著眼制度性建設,著眼解決中小企業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要進一步落實和完善市場準入政策,多種途徑緩解小型、微型企業融資困難。要進一步加大對中小企業的稅收優惠支持力度,加大清理和減免部分涉企收費力度,擴大政府採購比例。要積極引導中小企業堅持科技創新,重視技術改造,主動轉型升級,改善經營管理,提高員工素質,堅持走集群發展和“專、精、特、新”發展路子,大力提高企業素質和發展水平。要切實轉變政府職能,簡化行政審批程序,完善中小企業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22日上午,張德江出席第八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暨中泰中小企業博覽會開幕式並參觀部分中小企業展館,會見了本屆中博會主賓國泰國工業部部長萬納拉·參努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中國民航大學建校六十週年慶祝大會
· 張德江出席“第一屆中國國際新材料産業博覽會”
· 張德江:加強企業技術改造 加快提高工業發展質量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德國博世集團董事長一行
· 張德江:加強國際應急救助合作 保障海上人命安全
· 張德江:大力推進自主創新 堅持軍民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