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抓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7時3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在部署實施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把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
這項重要民生工程抓實抓好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北京出席部署實施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4日在部署實施全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意見》,著力保障農村中小學生尤其是貧困地區和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營養水平,為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奠定堅實基礎。

    劉延東指出,青少年營養健康狀況關係個人成長髮育和全面發展,關係國家未來和民族興旺。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是黨和政府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是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對於鞏固“普九”水平、提高國民綜合素質必將産生深遠影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劉延東強調,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要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堅持地方為主,分級負責,統籌人民團體、基層組織、企業、慈善機構以及所有熱心公益的社會力量,形成共同推進的合力。要堅持試點先行,抓好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惠及2600多萬學生的國家試點工作,支持地方開展試點,完善補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生活費政策,探索建立健全保障農村義務教育學生在校膳食營養的長效機制。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創新供餐機制,科學制訂供餐方案,合理選擇供餐內容,著力改善就餐條件。要加強營養健康教育,培養學生科學營養觀念和良好飲食習慣。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意識,健全規章制度,建立從農田到餐桌的食品質量和安全保障鏈條,細化落實責任,確保食品衛生和學生健康安全。

    劉延東指出,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涉及面廣、政策性強、情況複雜,是一項系統工程。各地區、部門和學校要以對人民、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動員部署和資金落實,強化規範管理和監督檢查,切實把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建成重要“民生工程”、“放心工程”和“陽光工程”。

    國家教育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國家試點市(地)、縣(市)人民政府有關負責人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在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電視電話會上講話
· 袁貴仁:把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 劉延東出席授予土庫曼斯坦總統名譽教授稱號儀式
· 劉延東在國家京劇院調研強調:改革創新 傳承發展
· 劉延東:推動科學研究發展 為教育強國提供支持
· 劉延東會見美國務院全球婦女事務無任所大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