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緬甸內比都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內比都12月20日電(記者張雲飛 田帆)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緬甸內比都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戴秉國表示,中泰地緣相近、文化相通,“中泰一家親”深入人心。建交36年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泰關係,願與泰方一道,推動兩國戰略性合作關係向前發展。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良好勢頭,加強戰略溝通,規劃好未來合作重點和方向,深化經貿、金融、水利、互聯互通合作,加強安全執法合作,共同保障湄公河航道安全,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推動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合作、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英拉表示,泰中傳統友誼深厚,兩國始終相互幫助、相互支持。她感謝中國對泰國抗洪救災和災後重建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泰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與中方密切配合,進一步加強高層交往和各層次人員往來,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泰中戰略性合作關係邁上新臺階。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
· 戴秉國分別會見柬埔寨首相、老撾總理和越南總理
· 戴秉國在內比都與緬甸副總統吳丁昂敏烏舉行會談
· 戴秉國與緬甸副總統吳丁昂敏烏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