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分別會見柬埔寨首相、老撾總理和越南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01時2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9日電(記者 田帆 張雲飛)國務委員戴秉國19日在緬甸內比都分別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撾總理通辛和越南總理阮晉勇,就促進雙邊關係和地區合作交換意見,一致表示將攜手推進GMS合作深入發展,為消除本地區貧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升次區域國家人民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12月19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緬甸內比都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在會見洪森時,戴秉國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柬友好,願與柬方進一步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政治互信,按照“政府引導、企業為主、市場運作”原則,深化經貿合作,不斷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洪森表示,柬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柬提供的幫助,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把兩國友好關係不斷提升到新水平。

 

    12月19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緬甸內比都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老撾總理通辛。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在會見通辛時,戴秉國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50週年,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機遇。希望雙方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對雙邊關係的統籌規劃,充分發揮兩國經貿合委會作用,執行好中老經濟合作規劃,加強交通運輸、基礎設施、農林産品加工等領域合作,不斷提升經貿合作水平,加強安全執法合作,共同保障湄公河航道安全。

  通辛表示,中方長期以來給予老方寶貴支持和援助,老中合作成效顯著,有力促進了老經濟、社會發展,老方對此表示感謝,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12月19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緬甸內比都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越南總理阮晉勇。 新華社記者宋振平攝

  在會見阮晉勇時,戴秉國表示,中越都處於改革和發展的關鍵時期,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符合雙方利益。希望雙方落實好有關共識和協議,保持高層接觸,加強戰略溝通;共同實施好《中越經貿合作五年發展規劃》,推動雙邊貿易平衡發展;開展形式多樣的人文交流活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鞏固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礎;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阮晉勇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積極進展,越方高度重視並將與中方共同落實兩國領導層就雙邊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和簽署的合作協議,深化各領域合作,妥善解決海上爭議,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緬甸總統吳登盛19日在內比都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

     12月19日,在緬甸內比都,緬甸總統吳登盛(前右)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國務委員戴秉國。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9日電(記者 田帆 張雲飛)緬甸總統吳登盛19日在內比都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對緬方成功籌備GMS會議表示敬意。他表示,中國政府堅持對緬友好的方針不動搖。中緬睦鄰友好關係是按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國家關係的典範,經受住了時間和歷史風雲的考驗,是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希望雙方通過發展和擴大合作妥善解決合作中出現的問題,促使中緬各項合作獲得更好發展。  >>>詳細閱讀

戴秉國在內比都與緬甸副總統吳丁昂敏烏舉行會談

    12月19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與緬甸副總統吳丁昂敏烏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9日電(記者 張雲飛 田帆)國務委員戴秉國19日在內比都與緬甸副總統吳丁昂敏烏舉行會談。

  戴秉國轉達了習近平副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建交60多年來,中緬兩國始終真誠相待,相互幫助,各領域互利合作成果豐碩。今年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邊關係呈現廣闊發展前景。雙方要抓緊制定落實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動計劃,穩步提升合作水平。要發揮互補優勢,制定好《中緬經貿合作規劃》,落實好大項目合作。要拓展各領域友好交往,夯實兩國友好的基礎。要共同維護好中緬邊境地區穩定,使兩國睦鄰關係得到保障。  >>>詳細閱讀

戴秉國離京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19日離開北京前往緬甸內比都,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四次領導人會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緬甸總統吳登盛19日在內比都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
· 戴秉國離京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
· 《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書》出版發行 戴秉國為新書揭幕
· 國務委員戴秉國15日在北京會見讚比亞副總統
·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讚比亞前總統卡翁達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