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出席中巴建交60週年暨"中巴友好年"閉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4日 05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作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總理府出席中巴建交60週年暨“中巴友好年”閉幕儀式併發表講話。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國民議會議長米爾扎及巴黨、政、軍、媒體等各界人士等出席。

  戴秉國説,在中國與巴基斯坦建交60週年之際,謹代表胡錦濤主席、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致以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向長期致力於中巴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他説,中巴建交60年來,兩國關係歷經考驗、政治基礎日益牢固,利益紐帶不斷拉緊,建立起成果豐碩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國相互尊重、平等對待,彼此給予真誠無私的支持和幫助。兩國貿易額從建交之初的1000多萬美元,增長到如今的將近100億美元。從喀喇崑崙公路到瓜達爾港,從真納體育場到巴中友誼中心,兩國重大合作項目為中巴友好樹立起一座座豐碑。

  戴秉國説,60年來,中巴兩國人民建立了全天候的兄弟情誼。兩國人民同甘共苦,一份幸福,我們共同分享就成為兩份幸福;一份苦難,我們共同分擔就變成半分苦難。在中國人民心裏,巴基斯坦永遠都是“鐵桿”朋友。

  戴秉國強調,中巴始終堅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堅定支持對方捍衛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兩國歷代領導人始終把雙方關係放在各自對外關係的優先位置上,兩國人民始終真心擁護和支持中巴友好,兩國始終致力於開展富有成效的務實合作,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密切協調配合。當前國際形勢發生著深刻複雜的變化,中巴更要加強戰略協作,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的問題上相互支持;深化務實合作,拓展在能源、基礎設施、農業等重點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鞏固中巴友好的民意基礎;攜手應對挑戰,促進世界的和諧與可持續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會見戴秉國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2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戴秉國是在中巴建交60週年之際,作為胡錦濤主席的代表訪問巴基斯坦的。

  戴秉國首先轉達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吉拉尼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中國政府將繼續致力於發展中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這一既定政策都不會動搖。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穩定,著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在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積極作用;相信巴方有智慧、有能力妥善處理好同有關國家的關係,維護好自己的利益。 >>>詳細內容

戴秉國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希娜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23日電(記者 殷夏 張琪)正在巴基斯坦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在伊斯蘭堡會見了巴基斯坦外長希娜。

  戴秉國説,他此次是作為胡錦濤主席代表訪巴,前來參加中巴建交60週年和“中巴友好年”慶祝活動,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對巴基斯坦的友好感情和進一步發展中巴關係的堅定決心。中方視巴基斯坦為自己真誠可靠的朋友和戰略合作夥伴,支持巴方為維護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和為實現穩定、發展所做的努力,願意看到巴基斯坦同周邊和其他國家都有好的關係。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