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強調: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22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強調
強化交通安全 堅持改革創新 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1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到交通運輸部調研。這是張德江在交通運輸工作座談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圍繞建設安全暢通便捷綠色交通運輸體系總目標,更加重視交通運輸安全,更加重視交通運輸改革創新,更加重視區域、城鄉交通運輸協調發展,更加重視綜合運輸體系建設,更加重視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交通運輸需要,全面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28日下午,張德江到交通運輸部調研。在聽取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關於2011年交通運輸工作情況彙報以及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交通運輸部門負責同志發言後,張德江充分肯定了今年交通運輸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並指出,交通運輸是基礎性、先導性和服務性産業,2012年改革發展任務十分繁重。要始終把確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實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和專項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促進交通運輸安全發展。要圍繞穩增長、擴內需,繼續保持一定投資建設規模,全力保障“十二五”重點項目、國家批准的在建項目和年內竣工項目按期、按質完成,促進交通運輸穩定發展。要加快調整優化交通運輸區域佈局,繼續加大對中西部地區和老少邊窮地區投入,有效改善交通運輸設施條件,促進城鄉、區域交通運輸協調發展。要大力推進綜合運輸體系建設和現代物流發展,不斷提高交通運輸經濟效益,不斷提高交通運輸公共服務水平,增強行業自我發展能力,促進交通運輸業高效發展。要加強科技創新、體制創新,增強交通運輸發展活力和競爭實力,促進交通運輸創新發展。要擴大交通運輸對外開放,加強對外合作,加快交通運輸企業“走出去”步伐,促進交通運輸開放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提高發展質量 確保工業平穩較快增長
· 張德江在鐵路工作會議上強調 安全第一 服務至上
· 張德江出席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並講話
· 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 張德江:努力把我國中小企業發展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