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確保今年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7時19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北京調研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時強調
加大工作力度 完善制度設計
確保今年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月18日在北京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切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實現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年底前全覆蓋。

    1月18日上午,張德江來到北京市大興區龐各莊鎮,走訪農戶了解參保情況,深入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所調研養老保險經辦情況,召開城鄉居民座談會聽取基層幹部群眾的意見與建議。張德江在調研時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視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率先實現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取得了顯著成績,為全國建立和完善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和借鑒。

    張德江指出,兩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紮實推進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目前全國試點覆蓋面已達到60%以上,參保人數超過3億人,近1億城鄉老年居民按月領取養老金,試點工作進展順利,成效明顯,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生活,有效地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

    張德江強調,今年年底前實現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是中央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真心實意為群眾著想,抓緊擬訂實施方案,掌握參保基本情況,保障財政資金投入,做到早謀劃、早部署,努力解除群眾後顧之憂。要切實做好制度全覆蓋的頂層設計,總結試點工作經驗,堅持試點有效做法,完善政策措施,提高統籌層次,加強基金監管,改進領取辦法,引導和鼓勵城鄉居民早參保、多繳費。要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和完善工作機制,注重基層經辦能力和隊伍建設,創新服務方式,提高工作水平,為參保人員提供方便、高效的社會保障服務。

    北京市市長郭金龍,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負責同志一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提高發展質量 確保工業平穩較快增長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出席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正確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確保工業平穩較快增長,加快推進工業發展方式轉變,加快推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著力壯大實體經濟,著力深化改革開放,著力加強科技創新,著力推進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為實現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與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做出積極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張德江指出,2011年,工業和信息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深化改革,積極進取,工業通信業保持了平穩較快發展,轉方式調結構取得積極進展,技術進步取得新成效,進一步加大對中小企業發展的支持力度,信息化建設深入推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績,實現了“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 >>>詳細內容

張德江強調: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圍繞建設安全暢通便捷綠色交通運輸體系總目標,更加重視交通運輸安全,更加重視交通運輸改革創新,更加重視區域、城鄉交通運輸協調發展,更加重視綜合運輸體系建設,更加重視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交通運輸需要,全面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詳細內容

張德江:努力把我國中小企業發展提高到新水平

    經過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快速發展,我國中小企業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對當前中小企業面臨的形勢、存在的問題、發展的態勢,要全面、辯證地看,要科學、準確地分析,要立足於在促進發展中解決問題,在解決問題中促進發展,紮實推進中小企業再上新水平、再上新臺階。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科學調度 做好春運工作
· 張德江出席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全面促進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 張德江出席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強調:提高交通運輸事業科學發展水平
· 張德江出席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