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溫哥華會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長簡蕙芝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03時39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右)在加拿大溫哥華會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長簡蕙芝。 新華社記者黃曉南攝

  新華社溫哥華2月16日電(記者黃曉南)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在溫哥華會見了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長簡蕙芝。

  王岐山在會見中表示,中加關係近年來發展勢頭良好。雙方政治互信加深,經貿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活躍,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地方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基礎,中方高度重視加強中加省州和城市之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王岐山説,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加拿大距離中國最近、同中國交往歷史最悠久、華僑華人居住十分集中的一個省份,發展對華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多年來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果。雙方應抓住機遇,繼續推進農林漁、能源礦産、投資、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加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簡蕙芝表示,中國的發展和繁榮是加拿大的重要機遇,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度評價與中國的合作。該省正在推進“亞太門戶計劃”,期待與中國深化合作,擴大交往,取得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在巴西利亞會見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

     2月13日,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右)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會見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3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3日在巴西利亞會見了巴西總統羅塞夫。

    羅塞夫表示,近年來,巴中關係發展勢頭強勁,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加深。巴方從全球角度看待對華關係,兩國關係具有戰略性。巴中高委會是兩國間重要的合作平臺,自2006年舉行高委會首次會議以來,兩國在貿易、投資、金融、科技等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雙方簽署並切實落實兩國《共同行動計劃》,啟動制定十年合作規劃。巴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巴投資,希望改善貿易結構,實現雙邊經貿關係質的飛躍。 >>>詳細內容

王岐山與特梅爾共同主持中巴高委會第二次會議

    2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與巴西副總統特梅爾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共同出席新聞發佈會。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中巴高委會中方主席、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中巴高委會巴方主席、巴西副總統特梅爾共同主持了會議。雙方高度評價在經貿、投資、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領域的合作成果,就進一步深化中巴各領域合作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取得積極成果。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3日電 中國-巴西高層協調與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中巴高委會中方主席、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中巴高委會巴方主席、巴西副總統特梅爾共同主持了會議。雙方高度評價在經貿、投資、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領域的合作成果,就進一步深化中巴各領域合作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取得積極成果。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與特梅爾共同主持中巴高委會第二次會議
· 王岐山在巴西利亞會見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
· 王岐山會見美國客人
· 外交部發言人就王岐山將出訪巴西等問題答記者問
· 王岐山會見出席慶祝中行成立百年大會的境外代表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日與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通話